丁父:丁俊晖这次表现完美 怀疑他的人不懂斯诺克

2013年09月22日2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丁俊晖[微博]和肖国栋上海滩争霸无疑是中国体坛今天的焦点事件,就连丁俊晖父亲丁文钧也是罕见的来到比赛现场观战。最终,这位神奇的爸爸见证了儿子勇夺职业生涯第七座排名赛冠军奖杯的壮举。赛后丁文钧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直言小晖这次上海大师赛“发挥完美”。

  丁文钧坐在观众席上看丁俊晖打球,开个玩笑说,可以称得上是“稀客”,对此老丁不无感慨地说,“这场比赛的意义非同一般,以前从来没有过两名中国选手会师排名赛决赛的情况,我觉得今天更像是中国台球的一次盛会吧,所以就去现场了。其实不管谁输谁赢,冠军都是中国人的,说心里话,如果肖国栋赢了小晖,我同样会恭喜他。”

  应该说丁俊晖这次上海大师赛整个表现让人耳目一新,对此丁文钧评价说,“这次比赛小晖发挥确实比较完美,从第一场球到最后这场始终能保持稳定的状态,控制局面等各方面能力比以往提高了很多,发挥了很高水平。”

  的确,依靠日渐成熟的球风,丁俊晖先后让墨菲[微博]、罗伯逊、霍金斯三大顶级选手栽了跟头,要知道这三人过去可都曾经扮演过丁俊晖的苦主。“墨菲和罗伯逊排名靠前,可我始终认为就技术层面来讲小晖和他们是一个级别的,只是小晖以前在综合能力方面没有到一定程度吧。这也不奇怪,毕竟墨菲和罗伯逊包括塞尔比[微博]都比他大几岁,年龄到了自然就会好起来。”

  庞卫国[微博]今天在央视做转播时直言,“我们都知道希金斯是乱局大师,我觉得丁俊晖现在已经可以比肩希金斯。他的攻防选择几乎完美,总能在几个处理球的方案里找到最好的最合适的。”谈到自己对庞卫国盛赞小晖的看法,丁文钧坦言,“如果小晖接下来还能依旧按照这次在上海这样打的话,庞卫国是国内的顶级专家,我感觉他说的应该没什么错。怎么说呢,我也希望小晖能慢慢向(希金斯)他们靠拢吧。他最近比赛的心态各方面确实很稳定,不像以前有时候会出现带脾气打球的情况。”

  这几年丁俊晖在赛场上经历了不少的起起落落,在得到褒奖和鼓励的同时,也一直有质疑伴随着他前进,“其实怀疑也是正常的,有的人怀疑他,可能是他们对这个项目还不够明白吧,可能会觉得运动员在年轻的时候就理所应当打好,但实际上台球和很多体育项目是不一样的,尤其是现在这种激烈的竞争氛围下,更需要沉淀了。”

  以丁俊晖在本届上海大师赛期间的表现,我们可不可以说,26岁的丁俊晖开始走入成熟期了?“我前几年不是就说过嘛,整体来讲斯诺克[微博]选手最黄金的年龄应该是从25、26岁左右开始。”丁文钧说。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