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不会最后一次打决赛 丁俊晖可世锦赛夺冠

2013年09月22日2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决赛中,肖国栋以6比10负于丁俊晖[微博],在无缘冠军的同时只能继续追逐自己“获得排名赛冠军”的人生目标了,“这只是我第一次登上人生的大舞台,不是最后一次。”同时,肖国栋还大赞丁俊晖的防守,“我觉得如果他保持好状态,会有机会获得世锦赛冠军,还有机会获得更多排名赛的冠军。”

  本场比赛,肖国栋一直是一个“追赶者”,“赛前我想着去拿冠军,但是在打的过程中,我觉得自己还是有点放不开,毕竟是第一次打决赛,下次我相信自己能够更坦然一点。”即便是在丁俊晖获得赛点的情况下,肖国栋也没有任何放弃的念头。“这场比赛其实小晖一直用优势在压着我,我一直没发挥出来,不管谁赢,我都很高兴。”对于本场比赛,肖国栋认为意义颇大,“其实这场比赛不管我输还是我赢,我觉得我们俩能进决赛就是历史性的突破,对斯诺克也好,对中国体育界也好,应该算是历史性的突破,因为是世界的比赛,看得到中国的面孔。”

  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肖国栋已经接连突破了自己参加排名赛的最好成绩了,不过,肖国栋显然并没有满足这样的突破,“对我个人而言,是超越了自己,但没有突破自己,这次成绩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宝贵的经验,我希望在日后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这才是我接下来要做的,而不是打完这次比赛,大家在重要场次中就看不到我了。”对于自己所提到的“没有突破自己”,肖国栋解释道:“我希望尽早可以获得排名赛冠军,现在自己的实力还欠缺一点,希望多打比赛,打积累经验,多参加国际大赛,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被问到现在的自己与世界前16强的差距在哪时,肖国栋坦言:“差距在于稳定性,我有可能这一个比赛信心爆棚,打得很好。别人,像小晖,他们是每次比赛都保证高质量的球,我可能就是打一场、两场可以,不能保证场场都可以做到,这是我需要突破和做的事情。”他大赞了丁俊晖的防守,“小晖唯一的改变是打球风格更加成熟和稳重,他现在的防守已经是世界顶级水平了,在细节方面已经做到尽善尽美了,我觉得如果他保持好状态,会有机会获得世锦赛冠军,还有机会获得更多排名赛的冠军,恭喜他了!”

  虽然此番没能在上海实现人生目标,但肖国栋直言他还是会坚持不懈地追逐自己的理想,“这只是我第一次登上人生的大舞台,不是最后一次。”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