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创历史一战该给他鼓掌 中国三杰多了新伙伴

2013年09月21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争夺。肖国栋再创佳绩,轰2杆破百,6-3力克霍尔特,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成为继傅家俊[微博]、丁俊晖[微博]和梁文博[微博]之后,第4位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球员。

  出生于89年的肖国栋于07年转入职业,期间一度因积分不够而跌了出来。不过经过不懈努力,他很快重返职业舞台。

  最近两个赛季,经验越来越丰富的肖国栋呈稳步上升的趋势。12年和13年,他连续两年打进PTC总决赛8强。伴随着个成绩的丰收,世界排名也得以稳步提升,目前位列第39位。本赛季揭幕后,肖国栋更加稳定,前三站排名赛全部打进正赛。本届上海大师赛他更是一路爆发,外卡赛5-0横扫小将袁思俊,首轮5-2击败世界第5马奎尔。接下来他连续两轮上演超级逆转,败仗其杆下的分别是莱恩斯以及6红球之王马克-戴维斯。

  半决赛对手为霍尔特,后者在本届比赛也非常不俗,其中首轮就是他将大热门特鲁姆普[微博]一边倒击溃。本场比赛肖国栋非常出色,比分至始至终居于领先位置,最终,肖国栋轰出两杆破百,并在最后一局以单杆127分清台完美收官,生涯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

  在高手林立的职业斯诺克赛场,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肖国栋之前,仅有3位中国选手有过决赛的经历,分别是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

  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在98年转入职业的第一个赛季便有了一次惊世之举。当时的大奖赛他连克七位劲敌,闯入决赛,其中包括艾伯顿和奥沙利文[微博]等名将。不过决赛中他最终2-9输给了斯蒂芬-李。尽管如此,这依然为他赢得了“神奇小子”的美名。到目前为止傅家俊已多次打入决赛,并在两个月前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二次捧得排名赛冠军奖杯。

  丁俊晖则在05年中国公开赛一战成名,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入账。梁文博有过一次决赛之旅,那是在09年上海大师赛,但决赛输给了奥沙利文,从而与冠军擦肩而过。

  今天,随着肖国栋以6-3力克霍尔特,这位来自重庆的小伙子在斯诺克球坛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笔。生涯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成为第4位打进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球员。明天,他将与丁俊晖和霍金斯的胜者争冠。不管肖国栋能否将神奇进行到底,这都是一次巨大的突破。(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