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义举!托蒂自掏腰包救人不留名 他解释什么叫伟大

2013年09月19日0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托蒂无疑是球员们的榜样托蒂无疑是球员们的榜样

  新浪体育讯 罗马队长托蒂[微博]是一个真正的冠军球员,这从来不是秘密。本周一的帕尔马,罗马队长的进球数达到了292个,就在罗马3战全胜的时候,打进本赛季首球的托蒂,也追平了里维拉连续20个赛季在意甲联赛进球的记录。与此同时,托蒂和罗马续约2016年的事情,也只差最后的细节需要处理了。

  本周一的塔尔蒂尼球场,赛前,托蒂和所有的罗马球员一样,在做着热身。这时,球场的广播宣布了一个名叫夏奈尔的女孩,正在被她的父母带进赛场内。恰好和托蒂的女儿同名,只是帕尔马的夏奈尔,得了一种罕见的疾病,需要去波士顿动一个非常困难的手术,来挽救生命。帕尔马和部分帕尔马的球迷,组织了一个募捐活动,来帮助这个孩子。

  一开始,可能托蒂自己也没有听明白怎么回事,但弄清楚了事情原由的托蒂,短暂的离开了正在热身的队友,他回到了球员通道,抱起了那个不幸的孩子,给予她鼓励,并且从孩子那里,得到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随后,没有任何的声张,托蒂给夏奈尔捐出了一笔不小的数目。之后,托蒂正常的完成了热身,并且在比赛中打进决定性的一球,然后和全队一起,高高兴兴的回到了罗马。两天之后,还是帕尔马当地媒体先赞扬了托蒂的善举,《罗马体育报》才从帕尔马那边了解了一些情况,发表文章把此时宣传开。

  笔者特意询问了《罗马体育报》的一个朋友,他保证说,这件事情,《罗马体育报》确实是从帕尔马俱乐部和帕尔马球迷那里了解到的,甚至有帕尔马球迷,主动的联系了这家总部在罗马的报纸。现在,托蒂、帕尔马俱乐部和许多帕尔马球迷的捐款,已经足够夏奈尔的去波士顿手术了,在波士顿,夏奈尔显然是需要面对一个新的挑战,她肯定会得到托蒂的支持和鼓励。而托蒂本人,本周一的比赛后回到罗马,没有任何的一点点声张,更没有和媒体打招呼。甚至加西亚和萨巴蒂尼,也就是罗马主帅和罗马的体育经理,也都是从媒体上了解的详情。托蒂默默的为夏奈尔捐款的事情,感动了许多的意大利球迷,通过推特,笔者认识的两位拉齐奥球迷领袖也表示,这件事情,会帮助他们重新认识托蒂这个人。

  在意大利,特别是在罗马生活和工作了许多年。笔者知道,托蒂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身为罗马人,弗朗切斯科经常去罗马的孤儿院和罗马的儿童医院(就在梵蒂冈附近),看望那里的孩子,送出小礼物,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绝大多数时候,并没有媒体的参与和曝光。因为这些爱心行为,托蒂比任何罗马球员,都更被罗马球迷、罗马人爱戴。托蒂在给夏奈尔捐款的问题上,真正让人感动的两点:一,托蒂用的是他自己的钱。二,托蒂做了善事后的沉默。如今,笔者也需要重新审视一下托蒂,那个在采访时说不清楚意大利语,带着很多罗马方言的罗马队长,那个会在采访后和笔者开玩笑的罗马队长。弗朗切斯科-托蒂,首先是一个伟大的人。然后,才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一个伟大的罗马队长。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