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比任何人都渴望得冠军 挥臂庆祝释放激情

2013年09月22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st_html_end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决赛中,丁俊晖[微博]以10比6战胜肖国栋,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七个排名赛冠军,这也是他首度获得此项赛事冠军。赛后,丁俊晖直言:“我觉得没有任何人比我更渴望获得这个冠军,自己最终做到了,在赢下冠军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很放松,我需要释放自己的激情。”

  本场比赛,丁俊晖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始终处于领先的位置。“决赛从一开始我就是希望能够在局分上获得领先的优势,我也是一直以防守为主,在防守好的情况下获得机会去抓分,在这样的打法下,我是一盘盘先把局分领先。第二阶段开始后的前四盘我都打得不错,取得了一个较大的领先优势。”丁俊晖如是说道。

  在丁俊晖获得赛点后,肖国栋并没有就此放弃,他表现得十分顽强,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丁俊晖的夺冠之势。“肖国栋这个时候已经放得比较开了,他在后面两盘中都打得不错,那两盘我防守也做得不是特别好,最后我定下心来,能够一杆赢下最后一盘也是不错的。”丁俊晖继续说道:“我们两个人都打得挺好的。”

  此番是排名赛决赛有史以来第一次呈现两位中国选手对决的局面,丁俊晖希望以后斯诺克球坛会出现越来越多这样的情况,“因为之前的上海大师赛,梁文博[微博]也进过一次决赛。我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机会,能够有两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其实这并不是不可能的,我希望这只是一个开头,因为现在很多年纪小一点的选手都打得不错,还需要一些时间慢慢积累经验,通过训练和比赛成长。”

  有记者提到了丁俊晖在夺冠后做出了挥臂的庆祝动作,对此,丁俊晖直言:“压力还是有的,但是没有以往那么大,我觉得没有任何人比我更渴望获得这个冠军,自己最终做到了,在赢下冠军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很放松,我需要释放自己的激情。”

  在此前的几场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不止一次地提到了自己技战术上的改变。那么,此番夺冠是否说明了丁俊晖已经完全适应了新的技战术?“之前我不确定能不能打好这次比赛,可能也就两个礼拜,那个朋友也不是天天和我在一起,所以说在我们对我的技术进行了一些改变后,我自己去加强训练,努力适应这个打法,还没有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丁俊晖如是说道。

  除了技战术的改变,还有两点也助力丁俊晖夺冠,丁俊晖表示:“回来以后,第一是让自己更加专注,不去接触任何别的事情。在赛场适应天气条件,适应场地,我也是非常努力地让自己做得更好。”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