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夺冠比分早被他猜到 皇帝权杖就交给你接了

2013年09月22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开场后有一些小悬念,但整个过程尽在掌握,在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中国德比”大决战中,丁俊晖[微博]以他天王级的统治力令肖国栋始终处在追赶者的位置。最终,肖国栋无力回天,丁俊晖10比6成功夺得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七冠。

  有意思的是,当丁俊晖和肖国栋争霸上海滩的时候,斯诺克史上最伟大的传奇球星亨德利恰巧在北京参加活动,而对台球皇帝和丁俊晖有所了解的球迷肯定都知道,八年前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决赛里击败的对手正是“台球皇帝”。当时,丁俊晖捧起了自己的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跃升为中国台球运动的象征和全民体育偶像。

  虽然亨德利现在已经退出了职业斯诺克赛场,成为了中式台球的推广大使,但是他显然还惦记着自己的老本行,今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就给出了自个儿对上海大师赛中国德比结果的预测,“不出意外的话,丁俊晖10比5赢,也有可能是10比6。”

  从最终的结果来看,亨德利的判断确实非常靠谱,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他对斯诺克球坛的深度见解,“其实早在四、五年前,我就说过肖国栋会成长为中国的二号人物,但是那个时候没人相信我,现在终于验证了。”亨德利笑着说道。

  八年前,亨德利在北京“陪着”丁俊晖勇夺首冠,如今他又在北京精准预测丁俊晖第二次在中国登上荣誉之巅,而实际上,亨德利向来都很看好丁俊晖未来的成就,他也一直坚信丁俊晖有朝一日可以在斯诺克最高殿堂克鲁斯堡剧院里达到人生顶峰。

  诚然,丁俊晖还没能在世锦赛上爆发出最猛的能量,可是经过这几年的起起伏伏,眼前的丁俊晖真正成熟了。在这次上海大师赛期间,我们看到了一个让人无比放心的丁俊晖,在今天的决赛转播,我们听到了庞卫国[微博]老师这样的盛赞,“我们都知道希金斯是乱局大师,我觉得丁俊晖现在已经可以比肩希金斯。他的攻防选择几乎完美,总能在几个处理球的方案里找到最好的最合适的,真是越来越会比赛了,也越来越知道如何赢得比赛了。”

  八年前,丁俊晖是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冲击亨德利后斩获中国赛冠军的,八年后,丁俊晖是以君临天下的优势令对手心服口服的,变了,一切都变了。26岁迎来真正属于自己的黄金时期,恰到好处,此时此刻我们不禁想说,皇帝留下的那根权杖是时候交给中国龙了!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