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大赞金延璟:女王忍着肩痛跨越万里长城

2013年09月22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女排[微博]亚锦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先取2局的情况下,被韩国逆转,2比3最终只获得了亚洲第四名。

  赛后韩国的媒体披露说,金延璟是带伤作战,忍着肩痛带领师妹们击败中国、突破万里长城的。

  《XSPORTS》《金延璟 忍着肩痛跨越万里长城》

  排球女王、25岁的金延璟带着受伤的斗魂跨越了万里长城。

  在泰国进行的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争夺铜牌的比赛中,韩国逆转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队。最初韩国的目标是获得参加明年的国际排联大奖赛资格,在半决赛负于日本队,暴露了许多问题。

  在预选赛上,韩国对0比3负于了中国队,使得赛前人们都没看好韩国队的战斗力。特别是第一局和第二局韩国队打得毫无生气,很快就交给了对手,但是金延璟在第三局开始显示了她的好胜心,放弃了对于结果的执着,而是表现出了快乐地享受排球的一面。

  背上了包袱的中国队开始面对韩国的发球攻击。本次亚锦赛,被认为是下个世代二传、来自鲜明女子高中的李达研(音译)以锐利的发球撕裂了中国的一传,韩国队不断获得了发球得分的机会。

  沉默的球队从金延璟开始进入了紧急的后排进攻中,其实金延璟的右肩在赛前已经负伤,但是她以令人吃惊的精神力一个人为全队得到了33分。最终太极娘子们获得了大逆转的戏剧性结果。赛后金延璟说:“进入第五局后我就觉得我们一定能拿下来了,因为大家都对队友极为信赖,我们打出了这种自信。”

  金延璟去年获得了欧洲女排冠军杯的最佳球员,但是却从未带着太极徽章站到冠军的领奖台上,她的目标已经瞄准了明年的仁川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赛,韩国队和中国队打到最后第五局,韩国队14比12获得赛点,却最终以14比16饮恨。

  《体育世界》《太极娘子破中国 亚锦赛扣出第三名》

  金延璟的强烈扣球帮助韩国女排获得了亚锦赛的铜牌,她是这天当之无愧的英雄,包括3个直接发球和3个拦网在内,金延璟一个人就拿到了33分。

  国家队第一局的慢热让中国队率先掌握了主动权,恐怖的高中生、只有高中2年级的李达研上场后,赛场的氛围出现了小小的逆转,但是却不足以阻挡中国队前两局的前进步伐。

  但是金延璟的起飞却使得局势出现了变动,11比14后,对手的发球失误,朴贞芽的2次连续拦网,将比分追平,随后李达研的强大发球使得中国队的一传遭到了破坏,金延璟连续猛攻,韩国队将比分追成了2比2平。

  第五局就是金延璟的时间,在11比9的漫长拉力中,她的开网进攻奏效后,仰天长啸,14比11后的强大扣杀让这场2小时10分钟的血斗画上句号。

  车主帅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场戏剧性结果,不只是金延璟,我还应该感谢自由人的金海、两名二传以及其他选手都值得肯定。”

  《韩国体育》《新老交替半分成功》

  第17届亚洲女排锦标赛的铜牌争夺战在21日于泰国落下帷幕,韩国队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队,获得第三。虽然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韩国女排负于了宿敌日本,但是能够击败中国也算是收获了有终的美。

  韩国女排本次是一支以老带新的球队,球员赛前准备集中不到1个月的时间,球员中包括两名来自鲜明女子高中的17岁高中生。抵达泰国后,还有球员出现了膝盖疼的情况,导致人员轮换不足。不过本次韩国队的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3-24岁,和男子的排球选手进入大学后才选拔不同,韩国排球协会认为需要早一些选择女子选手,提高她们在世界大赛上的经验。

  韩国女排在23日回到国内后,于镇川选手村休息一天,然后就必须在25日前往中国的郴州,参加2014年的世锦赛预选赛。(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