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奖赛开赛 中外选手垂钓竞技

2013年09月21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毅)第五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奖赛、2012—2013年度中国升钟湖钓鱼公开赛总决赛21日上午在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升钟湖开赛。与此同时,2013中国升钟湖国际舟钓公开赛选手开始试钓,并将于22日参赛。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全国22个省(市、区)的795名运动员在升钟湖畔展开钓鱼竞技。

  据南部县钓鱼赛事办公室王雷明介绍,国内选手640人参加升钟湖钓鱼大奖赛;国内选手125人参加升钟湖钓鱼公开赛总决赛;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每国10名选手参加升钟湖国际舟钓公开赛。

  今年的升钟湖三大钓鱼赛事奖金丰厚,升钟湖钓鱼大奖赛总奖金42.5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升钟湖钓鱼公开赛总决赛总奖金22.1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15万元人民币;升钟湖国际舟钓公开赛总奖金5.5万美元,冠军奖金2万美元。

  升钟湖三大钓鱼赛事是20日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升钟湖钓鱼·桂花旅游文化节的核心内容之一,赛事期间,南部县陆续举行中国升钟湖首届渔具渔文化展、特色旅游产品展销会、升钟湖特色小吃及鱼鲜烹饪大赛、首届升钟湖书画摄影作品展以及横渡升钟湖群众性游泳比赛等文化体育商务活动。

  据介绍,中国升钟湖钓鱼·桂花旅游文化节此前已连续举办4届,成为南部县的一大文化体育旅游品牌。自2009年以来,这一品牌推动了该县桂博园、莲博园、林博园、桑博园、鱼博园的建设,招引投资项目400多个,项目资金300多亿元,升钟湖景区已成为人们钓鱼、旅游的好去处,并促进升钟库区由贫困山区向美丽景区转变。(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