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是该给郎家军泼盆冷水了

2013年09月21日14:36  今晚报

  身高优势明显,却拿小个子没办法,空有一膀子力气,却使不出来,组建149天以来顺风顺水的郎家军,昨晚被泰国女排一盆冷水从头泼到脚。

  在本届亚锦赛中,整体高度占优的郎家军显示了强大的网上实力,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半决赛。不过昨晚,泰国女排把小、快、灵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中国女排的平均身高高于对手13.5厘米,但一个队伍,尤其是亚洲球队,只能打强攻、偏离快变的特点,那么失败只是或早或晚。应该说,这场失利来得很及时。此前两站精英赛冠军、三站大奖赛冠军、总决赛亚军、19场连胜,让中国女排处于虚假繁荣的幻象中不断被“拔高”。泰国女排这盆冷水泼下来,让中国女排更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让外界能更加客观地看待中国女排——郎平不是救世主,朱婷也没有三头六臂,中国女排是个整体,未来的路还很长。

  对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来说,挫折是早晚都要经历的,希望这盆冷水不要浇灭信心,在新的奥运周期中要想重返强队行列,需要一颗平常心。(迟昕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