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自由人称台北女排不够精细 渴望闯荡职业联赛

2013年09月19日1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局中段曾有5分领先优势,进攻能力稍逊的中华台北队还是被东道主泰国队追平并反超,第三局23比25遗憾失利。“第三局我们有很多机会球没有把握住,一些球搭配组织的好些应该可以拿下,但因为技术细节不够精细被破坏掉。”赛后中华台北美女自由人杨孟桦这样说。北京时间9月18日,2013女排[微博]亚锦赛在泰国呵叻进行了八进四淘汰赛,中华台北女排大比分0比3不敌泰国队无缘女排亚锦赛四强。

  接应陈菀婷和自由人杨孟桦是上个奥运周期中华台北队留下的两名老队员,09年还是高二学生的杨孟桦开始代表中华台北女排参加国际比赛,在上个奥运周期开始承担队中主力,年仅22岁的她在队中算是经验最丰富的“老队员”之一。杨孟桦认为这支年轻的中华台北队在技术细腻程度上需要提高,她说:“我们的队伍在基本动作的细腻程度上需要提高,要不然很多技术环节不可能做的更精确。”

  相对整体实力不高的中华台北队,杨孟桦在自由人的位置上显得比较突出。通常说弱队出强自由人?对于这样的评价,杨孟桦连连摆手,她说:“没有没有,我在场上的想法就是一直接、一直防,给攻手创造机会。”双方第三局战至18比17时,杨孟桦在三号位连续四次防守起球,其中三次进攻来自泰国队进攻实力最强的奥努玛,只可惜最终得分的还是泰国队。杨孟桦说:“当时的想法就是不要放弃,尽量接起来。因为我们队伍的配合不够熟练、经验不够成熟最后没法得分,但能够防守成功,我还是挺开心的。我觉得自己最需要提高的地方是放大我的一传和防守范围,场上其他队员都很年轻,我应该尽量帮助她们。”杨孟桦的一传范围差不多占据半场,她说队友都是不满20岁的年轻队员,相对来说接发球的经验比较少。

  平日杨孟桦的时间安排很满,上午在台电公司上班,从事行政方面的工作,下午在公司的排球队练球,晚上在台湾高雄市政修科技大学夜间大学攻读休闲运动管理专业。每天这样忙碌的安排很充实,排球场上的辛苦会不会让她有累觉不爱的时候?杨孟桦说:“球感不好的时候,我也会有低潮期不愿意打球的阶段,我会尽量去改正提高自己的动作,尽可能促使自己继续提高。”曾任中华台北女排的日本籍主教练对杨孟桦在基本技术上要求很高,她也很感谢教练对她的帮助。

  几年前曾有过传闻,郎平[微博]带领的恒大[微博]女排曾希望签杨孟桦来中国联赛打自由人,杨孟桦说:“一直没有人跟我联系过,但有这样的消息我挺高兴的,说明教练认同我,但可能是因为我自己的水平没有那么高,自己比较没有信心。”杨孟桦说当然希望能在别的联赛中去闯荡,她说:“如果有队伍希望让我去打球,我当然非常期待,这样可以看到世界上更强的选手,也可以帮助我提高水平。”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