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65期前瞻:琼斯VS古斯塔夫森 轻重数据之战

2013年09月18日14: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UFC[微博]165将于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10点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头条主赛为乔恩-琼斯(Jon Jones) VS 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的轻重量级冠军战。联合主赛为瑞南-巴罗奥(Renan Barao) VS 艾迪-维因兰德(Eddie Wineland)的雏量级临时冠军战。此外兰登-斯查布(Brendan Schaub)、帕特-赫利(Pat Healy)、科斯塔-菲利浦(Costa Philippou)等选手也都将参加本次赛事。以下是目前已经确定的对阵情况:(#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轻量级:帕特-赫利(Pat Healy)(#10) VS 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

  预测: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胜

  帕特-赫利目前战绩29胜16负1无结果,上一场以漂亮的降服技击败了缠斗高手吉姆-米勒(Jim Miller),但是由于药检问题而被改判无结果。不过即便如此,帕特此前也已经取得了6连胜,其中15次偿付,6次KO,柔术功夫尽显无疑,而这一点也将成为他此战面对俄罗斯新星卡哈比时的最大杀手锏。

  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目前战绩20胜0负,不败的完美战绩令,以及进入UFC后4战全胜的表现令他成为了轻量级最炙手可热的超新星。卡哈比此前7次KO,7次降服对手,练习过摔跤、柔道等多种格斗技巧,而更为恐怖的是,他拥有炉火纯青的Take Down技术,曾在一场比赛中整整放到对手21次。出色的打击力量和地面压制能力使得卡哈比拥有跻身轻量级前十的绝对实力。

  中量级:科斯塔-菲利浦(Costa Philippou)(#7) VS 弗朗西斯-卡尔蒙特(Francis Carmont)

  预测:科斯塔-菲利浦胜

  科斯塔-菲利浦目前战绩12胜2负1无结果,以站立为主的他曾6次KO对手获胜,拥有十分出色的拳法。与当今的头号话题人物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同队训练使得菲利浦受益匪浅,目前已经以4连胜的他在上一场比赛中以明显优势TKO提姆-波特舍(Tim Boetsch)也令自己的官方排名大幅提升。此战将是一场实力相当的较量,双方无论谁获胜都不奇怪。

  弗朗西斯-卡尔蒙特目前战绩21胜7负,职业生涯中已经打出了10连胜,而进入UFC后的5场比赛也全部拿下,如此出色的成绩却没能进入官方排名前十,这与他的对手含金量不足有关,他将此场比赛视为自己的排位冲击战,誓要在前十中为自己留下一席之地。卡尔蒙特10次降服对手,地面技不错,此外还有过6次KO,再加之此前曾在轻重量级比赛,因此力量方面也有所保证,本次主场作战势必能有更近一步的发挥。

  重量级:布兰登-斯查布(Brendan Schaub) VS 麦特-米特里奥(Matt Mitrione)

  预测:麦特-米特里奥胜

  布兰登-斯查布目前战绩9胜3负,虽然曾在UFC打出过4连胜,但是遇到一线高手后往往以失败告终,这也将他的位置定格于二线选手之列。在他的9场胜利中虽然有7场KO了对手,但是斯查布下巴不够硬的弱点众所周知,输掉的3场比赛都是被KO也足以说明问题。上一场击败拉瓦尔-约翰逊(Lavar Johnson)多少算是找回了一些状态,这一次面对自己昔日在“终极斗士”中的队友能有何表现是个疑问。

  麦特-米特里奥目前战绩6胜2负,除了被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KO那一场输得比较惨之外,其他比赛都还不落下风。上一场秒杀菲尔德-弗莱斯(Phil De Fries)给了自己2连败一个不错的转折点,出色的KO能力将对斯查布的玻璃下巴发起有力的冲击,这也是他本次能够获胜的有力优势之一。

  雏量级临时冠军战:瑞南-巴罗奥(Renan Barao)(#1) VS 艾迪-维因兰德(Eddie Wineland)(#4)

  预测:瑞南-巴罗奥胜

  瑞南-巴罗奥目前战绩30胜1负1无结果,20场连胜,30场不败的纪录足以傲视当前UFC的任何一位对手。作为雏量级临时冠军,巴罗奥的实力与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和多米尼克-克鲁兹(Dominick Cruz)在伯仲之间,除了这两人外很难有第三人有实力对他造成威胁。此战巴罗奥胜算极大,卫冕临时冠军后克鲁兹是否会上台敲定与他之间的雏量级头衔统一战将是当晚的最大看点。

  艾迪-维因兰德目前战绩20胜8负1平,此前依靠2连胜跻身第4的排位,虽然高于所有其他雏量级选手,但是与前面的4位在实力上有明显的差距。此战虽然十分艰难,但也可以看做是一次对于自我的挑战,10次KO,5次降服的历史数据使其在站立方面还有能够与巴罗奥拼一拼的资本,如果这场比赛可以打到判定,那么即使告负也已经是某种程度上的一种成功。

  轻重量级冠军战:乔恩-琼斯(Jon Jones)(C。) VS 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1)

  预测:乔恩-琼斯胜

  乔恩-琼斯目前战绩18胜1负,已经刷新多项UFC纪录的他目前甚至还未达黄金期,众多的纪录等待着他去创造,而这一战的结果就关系着他能否成为UFC历史上卫冕轻重量级冠军头衔次数最多的选手。顶级的摔跤技巧,无懈可击的地面压制以及作弊一般的臂展令他成为了所有选手的噩梦。如果想击败琼斯,灵活度和足够的升高臂展将是必要条件,而这次的挑战者古斯塔夫森毫无疑问具备这样的身体条件,因此骨头很可能面临着最具威胁的一次挑战。

  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目前战绩15胜1负,是轻重量级中唯一在身体数据方面接近琼斯的选手,虽然臂展方面依然落后,但是差距并不大。此外他较为灵活的打法也对琼斯有所威胁,存在着突进命中琼斯的能力,9次KO对手获胜的历史记录也许会让琼斯的下巴第一次接受真正的考验。此外古斯塔夫森还拥有巴西柔术紫带,这对于完全没有练习柔术的琼斯来说是个威胁,不过在地面战中如何防住骨头杀伤力极大的肘击是前提条件。

  副赛:

  轻量级:迈克-瑞奇(Mike Ricci) VS 迈尔斯-朱瑞(Myles Jury)

  雏量级:伊万-曼吉瓦尔(Ivan Menjivar) VS 威尔逊-里斯(Wilson Reis)

  次中量级:克里斯-克莱门茨(Chris Clements) VS 史蒂芬-汤普森(Stephen Thompson)

  雏量级:米奇-格龙(Mitch Gagnon) VS 达斯汀-金拉(Dustin Kimura)

  轻量级:约翰-马克德西(John Makdessi) VS 雷尼-福特(Renee Forte)

  轻量级:杰西-罗森(Jesse Ronson) VS 迈克尔-普拉泽雷斯(Michel Prazeres)

  雏量级:罗兰德(Roland Delorme) VS 亚历克斯-卡塞雷斯(Alex Caceres)

  重量级:南多-盖勒米诺(Nandor Guelmino) VS 丹尼尔(Daniel Omielanczuk)

  (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