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与举重奥运冠军掰手腕 金牌教练现场讲健身

2013年09月16日17:43  中国新闻网
当日,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福建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文斌率领前世界冠军、福建省体工队举重教练万建辉及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林清峰、世锦赛男子举重冠军张杰、第7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举重冠军丁建军走进福州州钱塘小学屏北分校校园与该校1000多名师生互动、零距离    当日,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福建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文斌率领前世界冠军、福建省体工队举重教练万建辉及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林清峰、世锦赛男子举重冠军张杰、第7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举重冠军丁建军走进福州州钱塘小学屏北分校校园与该校1000多名师生互动、零距离
当日,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福建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文斌率领前世界冠军、福建省体工队举重教练万建辉及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林清峰、世锦赛男子举重冠军张杰、第7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举重冠军丁建军走进福    当日,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福建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文斌率领前世界冠军、福建省体工队举重教练万建辉及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林清峰、世锦赛男子举重冠军张杰、第7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举重冠军丁建军走进福

  中新网福州9月16日电 (记者 刘可耕)“林清峰哥哥我想和您比试掰手腕,长大后我也要和您一样争夺奥运金牌,为国争光....。.”。

  16日,参加“红领巾与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之闽籍举重金牌教练及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的福州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四年级学生陈萌文拉着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林清峰的手掰手腕并互动热络。

  当日,刚刚从第八届全运会载誉归来的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福建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文斌率领前世界冠军、福建省体工队举重教练万建辉及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林清峰、世锦赛男子举重冠军张杰、第7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举重冠军丁建军走进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校园与该校1000多名师生互动、零距离交流。

  活动现场,在“奥运冠军为国争光、向您学习向您致敬”!的欢呼声中,胸前佩戴红领巾的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与4位举重金牌教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分别在“红领巾与我的中国梦”展板上写下“中国力量势不可挡”等励志话语。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全民健身要从小培养。而举重是一项能够训练肌肉力量,端正青少年含胸驼背、塑造良好身姿的最完善运动。

  陈文斌透露,培养小学生对举重运动的喜爱,要从培训小学体育老师抓起。接下来,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将先从福州市各小学中挑选一批体育老师进行举重专业培训,再向全社会推广。

  活动现场,该校武术队队员卢书铃兴高采烈地向记者展示金牌教练、奥运冠军们的亲笔签名。

  福州钱塘小学屏北分校校长郭力丹表示,该校自建校以来,就以“以武健身,以武扬德,以武励志,以武促学”为办学思想。今天举办“红领巾与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之闽籍举重金牌教练及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十分有意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们的精彩事迹将激励孩子们努力成为文武双修、德才兼备的中华美少年。(完)标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