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7青年队员升一队 王宝泉:全锦赛后定新阵容

2013年09月15日11:4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正在江苏太仓率队备战全国锦标赛的天津女排[微博]主帅王宝泉昨天表示,下一个全运周期天津女排一线队阵容将在本次比赛后正式确定。

  根据我国竞技体育的客观规律,每届全运会后几乎所有专业运动队都会进行一次大规模新老交替。不过由于本次锦标赛与全运会距离太近,国内成年女排队伍的人员更迭都推迟到了锦标赛后进行,这也给了各队实战考察新人的大好机会。不仅天津队抽调了5名青年队队员参赛,其他多支队伍也都有青年队队员加盟。

  “与我们同组的山东队几乎将青年组队员全派来了,她们是全运冠军,实力不能小看,”正因如此,王宝泉对本次赛事不敢有丝毫大意,“跟我们同组的另一支队伍四川队后备力量稍差,她们在全运会后只有陈静和赵静2人正式退役,其他主力都来参加这次比赛了,在经验上更丰富,也不能轻视。”

  在未来的人员安排上,王宝泉透露,王宁、陈馨彤、王媛媛、宋佳靓、刘立雯、于鋆炜、杨琳琳7名青年队队员已基本确定升入一线队,“这样一来一线队人员严重超编,肯定还会进行调整,原有人员中会有人离队,7名新人也不一定都会留在队中,也可能短期内有别的安排。一切都要等到锦标赛后,我们与青年队教练组研究协商,然后请示上级领导才能最终确定。”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