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郎平率队两连胜 卫冕是中国女排的任务

2013年09月15日11: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女排亚锦赛前日晚在泰国呵叻开打,继首战3∶0横扫伊朗之后,昨晚女排姑娘用了63分钟,又一个3∶0拿下实力悬殊的印度队。

  伊朗女排着装重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女性运动员在国际赛场的着装一直备受关注。此番出征女排亚锦赛,伊朗女排依旧遵循本国传统。

  1979年以来,伊朗就对本国妇女的着装要求极为严格,女子出现在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头巾,短袖短裤亦是禁忌。因此,伊朗女性参加国际比赛时也都是以长衣长裤示人,且必须头裹纱巾。

  不过,相对于黑衣长袍、包头遮面的传统伊斯兰服饰来说,伊朗女排队员们本次比赛的着装已经有所突破,她们上身穿着长袖T恤,外面套一件无袖背心,纱巾虽将头发裹得严严实实,但可以露出脸庞。

  郎平的真正大考来了

  从世界女排大奖赛夺亚归来仅仅10天,郎平又即带队出征泰国呵叻。亚锦赛卫冕是中国女排本赛季最重要的任务,此前的中国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郎平都是为了亚锦赛练兵和寻找最佳的人员组合。

  在此次参赛的球队中,中国、日本、韩国和泰国队属于亚洲一流球队,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和越南属于第二梯队,其他球队与以上几队实力相差甚远。被分在B组的中国队以两个3比0横扫伊朗、印度,今天将迎战菲律宾。

  亚锦赛赛制颇为复杂,要想夺冠,小组赛先赛3场,之后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A组和C组前两名合并为E组,而B组和D组前两名合并为F组,再进行E、F组内对抗,最终在9月21日决出冠亚军。9天时间内进行8场比赛,8个对手也实力悬殊,前松后紧,郎平无奈地表示,亚锦赛很“耗人”,“打亚锦赛就是这样,前面的队伍水平不是差一档两档,但比赛中还是得提着点劲儿。”

  □简讯

  昨日,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飞镖大赛在福州的省体育中心足球场举行。据省社体中心副主任王海飞介绍,飞镖是国外相当流行的休闲娱乐体育项目,在我省还是新兴的运动。比赛吸引了将近五十支队伍参加,共300余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采用301单进单出比赛方式,与国际飞镖比赛完全接轨。

  (黄璇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