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透露用慷慨换得支持 奥委会出差数比上届多一倍

2013年09月12日03: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次国际奥委会[微博]年会上,日本东京以绝对优势力压竞争对手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除了东京本身具备的优势外,日本媒体还透露,日方向各国代表做出了非常慷慨的承诺,因此赢得了大多数代表的支持。

  据透露,日本奥委会和日本政府进行了非常广泛的游说活动,一直持续到投票前。虽然其他两个城市也竭力游说,但从投票前一晚就可以看出,进出日本代表团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非常多,这种“盛况”远非4年前可比。实际上,东京对各位委员的游说工作早在投票前就已经展开,日本各政要、名人不断利用各种机会出国与各国委员接触。据统计,日本奥委会的出差次数比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多了近一倍。

  除了积极游说,日本也拿出了许多优惠条件吸引对方。例如,日本奥委会和多个国家签订了合作协定,这些协定中包括邀请对方选手到日本训练、比赛,为对方派遣教练等。类似合作协定从2008年时的14家增加到29家。正因如此,日本奥委会才自信地认为自己提前握有30张选票。当然,最后的事实证明,日本的游说效果远比他们预料的还好。本报记者 肖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