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巴赫东京均因一人力挺胜出 皇室成员帮他拉48票

2013年09月11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10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微博](IOC)第125次全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今日投票选出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最终来自德国的托马斯-巴赫从6名候选人中胜出,成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8年。而伴随着巴赫当选的,还有一些质疑的声音。

  选举前,有媒体报道,巴赫受到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阿法赫德-萨巴赫的支持。艾哈迈德是科威特的皇室成员,在国际奥委会的圈子里有着无尽的人脉。他支持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而且也帮助摔跤回归了奥运会。在此前公布的纪录片中,艾哈迈德对于巴赫的竞选表示了公开的支持,但是国际奥委会的章程规定,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被禁止在公众场合透露自己支持谁,而候选人也不允许公开拉票。

  之前就有传闻艾哈迈德帮助巴赫拉了48张选票,而巴赫在第二轮获得了49张,似乎印证了这样的猜测。在上周的阿根廷报纸的版面上,出现了一幅漫画,上面画着巴赫的头像,旁边是竖着大拇指的艾哈迈德。

  日本共同社甚至说:“艾哈迈德是最有力人选IOC副主席巴赫的后盾。那些试图在新体制中获得重要职位的委员纷纷把票投给东京。某申奥顾问指出,东京与巴赫的主席选举完全是联动的。”

  巴赫在当选后冷静地否认获胜是靠艾哈迈德帮忙。“七月,我在洛桑向国际奥委会委员陈述的时候,我说得清楚,我没有对任何问题和个人事务作出承诺。我没有作出任何承诺,这让我在下周二赴洛桑上任的时候,如同一张白纸。”

  “我不可能是只靠一个人的支持就成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而且你们知道的,国际奥委会的每一位委员,都是一个强大的个体。”“我一直试着与委员们沟通,阐述我的想法。投票人有95个,他们都想与获选人对话,与候选人保持联系。”(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