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跆拳道3日综述:卫冕冠军落马 国家队选手夺金

2013年09月03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周凯)全运会跆拳道3日决出男子80公斤和女子67公斤两个级别的冠军。两个项目的卫冕冠军赵林、张华均未能闯入决赛,而国家队的乔森和郭耘菲分别获得各自项目的金牌。

  在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山东的卫冕冠军赵林首战就在加时赛中遭遇“突然死亡”,2:3不敌来自河南的尹智猛,后者是广州亚运会87公斤级的铜牌得主。

  来自北京的国家队选手乔森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他的对手是广东名将李来。三局比赛过后两人战成5:5平,不得不通过加时赛的“突然死亡法”决出胜负。最终乔森率先得分,为北京队赢得跆拳道开赛三天来的首枚金牌。

  李来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罗微的丈夫。在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上李来参加68公斤级比赛就曾获得亚军。男子80公斤级的铜牌被尹智猛和新疆选手于镇豪获得。

  当日早先结束的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2010年广州亚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河南选手郭耘菲在决赛中3:1击败浙江选手张婧。该项目卫冕冠军张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1不敌郭耘菲无缘卫冕,最终张华杀出复活赛帮助江苏队赢得一枚铜牌。辽宁选手邵华半决赛负于郭耘菲后,也在铜牌赛中胜出。

  本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4日将决出女子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最后两枚金牌。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中,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刘哮波和2013年世锦赛银牌得主马兆勇将是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