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天踢出跆拳道2金 雷洁击败邵芬芬57公斤封后

2013年09月02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过第十届全运会洗礼后,江苏一直保持住了在国内体育界多点开花的实力。在全运会开赛2天时间里,江苏队在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馆踢出了两块跆拳道的金牌。自昨天在男子58公斤级赵帅夺冠后,雷洁在9月2日的比赛中先是淘汰了49公斤级的奥运金牌吴静钰[微博],又在决赛中击败了比自己高出半头的邵芬芬,最终夺取了全运会女足57公斤级的后冠。

  雷洁第一轮轮空后,第二轮以10比0的绝对优势击败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胡尔西坦-托合提。但是在第三轮遇到了麻烦,她和来自广东的李婉辉激战3回合后不分胜负,双方进入加时,在加时赛中,侯玉琢于进攻中率先踢中了李婉辉,以加时赛先得分晋级下一轮。

  半决赛,雷洁碰到的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从49公斤级升上来的名将吴静钰。由于雷洁在体重上较重,身高也高,加上她现在的教练王志杰曾经带了吴静钰十年,非常熟悉吴静钰的特点,始终控制住不让吴静钰近身,结果靠远攻打吊的战术以9比3击败后者,雷洁终于获得了决赛权。

  雷洁的决赛对手是淘汰了另一名奥运名将侯玉琢的邵芬芬。邵芬芬身材非常高,有1米8以上,在比赛中占据着前腿的优势。在第二轮3比1战胜福建陈丽芳后,邵芬芬第三轮碰到了奥运会这个级别的亚军侯玉琢。两人激战3回合后4比4不分胜负,随后进入加时赛。没想到加时赛中,侯玉琢过于保守,进攻不利,最终没能得分。

  按照规则,体重轻的获得胜利,结果侯玉琢就这么饮恨遭到淘汰,最后只获得了并列第五。继而邵芬芬稳扎稳打,在半决赛以一份之优势淘汰了另一名高妹王云,杀进了决赛。

  在决赛中,雷洁明显在准确性和效率上占据了优势。邵芬芬虽然腿长个高,但是垫步后倒脚进攻的能力不足,除了前腿左腿外,她似乎不会很会用左腿支撑出右腿踢,这个漏洞使得她只能用左腿在前控制,战术技法较为简单。

  结果经过3回合较量,雷洁以4比1胜出,夺取了最后的冠军,赛后雷洁说:“我和吴静钰很熟悉,我们俩当过队友,这次全运会我一直是平常心参加比赛,觉得只要自己打好比赛就行了,不去想其他的事情,吴静钰是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她这次升上来打很不容易,还是有很多需要我学习的地方。”(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