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两遭劈头被雷洁淘汰出局:江苏恩师太了解我

2013年09月02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在辽宁省全运会的跆拳道比赛中,奥运亚军侯玉琢和奥运两届冠军吴静钰[微博]都被淘汰出局,无缘冠军。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57公斤级半决赛中,身高和体重都处于劣势的吴静钰被雷洁两次下劈中头,虽然奋力反击追回3分,最终还是以9比3落败。

  第一回合,雷洁就在一次互相对抗中下劈腿击中了吴静钰的头部,江西裁判拿出蓝牌要求重看录像,裁委会重看录像判断后,主裁判将两手交叉做了一个姿势,驳回了申诉,维持原判,吴静钰上来就以0比3落后。

  第二回合,身材较矮的吴静钰不断变化自己的左右前腿,希望借助对手的进攻错误打反击,但是身材更高的雷洁在一次踢腿中的后,又借助吴静钰的反击机会,一个前伸劈,再次击中了吴静钰的头部,获得了4分。

  吴静钰随后发动反击,追回了3分,江苏教练也进行了申诉,结果重看录像被驳回。

  第三回合,双方都很小心,吴静钰不断希望用舍身技追分,但还是被对手抓机会加上主动倒地受到警告,丢了2分,最终被3比9淘汰出局。

  吴静钰在国家队的教练就是江苏雷洁的教练王志杰,她跟着王志杰一起练了10年,这次师徒相向,代表江西参赛的吴静钰被王志杰率领的江苏雷洁所淘汰也并不意外。

  赛后吴静钰表示说:“比赛被淘汰确实有点遗憾,我的教练太了解我了,我们一起练了很久了在队里打的时候我也和雷洁一起练过,她如果最后能拿冠军我也很开心。”

  吴静钰解释说,“赛前我也想全力拼来着,但是我恢复训练只有1个多月,所以没想那么多,只是想感受比赛打得更好一些。”其实在前两场比赛中,吴静钰都是以绝对优势的大比分获得的胜利。

  记者们最大的疑惑是,吴静钰是奥运49公斤级冠军,为什么会去打57公斤呢?吴静钰说:“我练了15年跆拳道了,伦敦之后就进入了调整期,身体一直不适,没有太多时间降体重,而是沉浸在上学做论文中,江西领导这次全运会希望我参加比赛,所以就这么考虑着报了名,我以前也打过53公斤的比赛。不过在比赛中还是太吃亏了,比打49公斤费劲很多。”

  吴静钰透露说,自己现在的体重其实只有53公斤,她说:“在比赛中我只能打打吊,打游击战,对手搥我的时候我只能躲着……”

  对于自己赛后的安排,吴静钰想了一下说:“全运会后会继续去学习,重新做调整,然后再和领导、教练商量目标吧。”(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