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白鑫龙跆拳道夺冠 新疆建设兵团奖牌破蛋

2013年09月02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在辽宁省进行的全运会第二天的比赛中,来自解放军的白鑫龙决赛以8比3的优势击败了新疆选手孙玉恒,为解放军队在跆拳道馆里连续第二天踢出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刘洋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了东道主的选手康程,获得了铜牌。这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本次全运会上的首枚奖牌。在上届山东全运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没有获得一块奖牌,所以这也算是零的突破了。

  男子68公斤的比赛也是从下午开始的,白鑫龙在首轮轮空后,第二场比赛碰到了北京选手唐华,结果凭借出色的灵活性,白鑫龙以8比1晋级。1/4决赛,白鑫龙5比2击败了来自江苏的吴进华。

  半决赛,白鑫龙的对手是东道主被寄予厚望的康程,但是凭借着严密的防守,白鑫龙没有给康程任何机会,又是一个5比2杀进了决赛,他的对手是孙玉恒。

  孙玉恒是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代表队队员,2011年的全国跆拳道锦标赛74公斤级以及奥运会选拔赛的68公斤级冠军,这次是降级到68公斤级来找场子的。

  来自北京军区的白鑫龙较为年轻,是去年才逐渐展露头角的,他在2012年的亚洲青年跆拳道锦标赛上夺取了冠军,是68公斤的后起之秀。他和孙玉恒都是国家队的队友,两人在去年进行的跆拳道世界杯上曾经通力合作,为中国男队获得了季军。

  身穿青色跆拳道服的白鑫龙身材较高,双方第一回合都在试探,互相没有得分。第二回合进行到第40秒左右的时候,白鑫龙一次交错进攻踢中了对手的头部先得3分。

  随后孙玉恒不断进攻,但是越打越急,被白鑫龙两次反击又中了两腿,以0比5落后进入第三回合。第三回合,双方互有攻守,白鑫龙受到警告丢了1分,但是在互相踢打中,他并未吃亏,自己的分数还有所增加,最终以8比3击败了68公斤级的“老将”孙玉恒,为解放军队夺下了又一金。在领奖台上,白鑫龙高兴地敬了一个军礼来庆祝自己第一次在国内的全运会上登顶。(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