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曲第二轮甘肃辽宁四川获胜 广东平吉林

2013年09月03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石庆伟、刘美子)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曲棍球第二轮分组赛3日在大连旅顺结束,甘肃队以3:2胜上海队、辽宁队以1:0胜江苏队、四川队4:0胜内蒙古队、广东队1:1战平吉林队。

  四川女曲近几年已向国家队输送了8名运动员,对国家女曲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作出了贡献。四川队在今天对内蒙古队的比赛中首先获得短角球机会攻入一球,此后以配合射门方式再入三个球,而内蒙古队多次组织反攻均未成功。上海队对甘肃队的交战则激烈而胶着,甘肃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开场2分钟便由赵霞以配合射门方式攻入一球;10分钟后上海队黎淑芳利用短角球机会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此后甘肃队越战越勇,又攻入两球。尽管到比赛将近结束时上海队利用短角球机会攻入一球,但仍未能挽回2:3负于甘肃队的战局。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十二届全运会曲棍球比赛裁判员近70名,除了有奥林区克级的中国曲棍球裁判员苗琳,也邀请了8名外籍裁判。中国曲棍球协会主席雷军表示,曲棍球在中国的推广普及有待加强,裁判和教练人才都较为缺乏,今后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按照赛程,4日将进行男子曲棍球第二轮分组赛,共四场比赛,分别是天津对江苏、甘肃对辽宁、四川对北京、内蒙古对广东。(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