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津浙瓜分全运武术套路最后三金 于萌萌圆冠军梦

2013年09月03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范春生 李放)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今天进入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在三个项目的争夺中,陕西、天津、浙江三队各获一金成为最后赢家。其中陕西运动员吴雅楠以总分19.46获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天津选手于萌萌以同样分数获得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浙江队以总分58.11摘得团体项目的桂冠。

  今天最先决出冠军的是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获得该项目亚军、季军的分别是河南运动员马建超、福建运动员陈洲理。

  云南选手李建芳和河北选手巨文馨分别拿到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的银牌、铜牌。获得团体第二、三名的分别是上海队和山东队。

  在今天获得金牌的选手中,25岁的天津女将于萌萌最为引人瞩目。于萌萌在上届全运会上以0.01分之差,输给解放军选手,屈居亚军。四年的卧薪尝胆,她做好了充分准备,终于将这枚盼望已久的金牌收入囊中,圆了自己的全运冠军梦。“等了4年,就为这一刻,教练一直相信我,给了我信心。”夺金后这位姑娘感慨万千。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说,从3天的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看,尽管金牌与上届相比减少了5枚,但所展示的内容非常丰富,选手们适应新规则也比较快。“具体来说,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运动员们的表现,即‘新老不错,都有遗憾’。”他说希望下届全运会设定的金牌数能有所增加,同时也期盼会涌现出更多的新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