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看台搞笑花絮 这是运动员OR专业观众?

2013年09月03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何晨阳)全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场观众看台3日上午迎来了一批“奇怪”的观众,他们头戴专业头盔、身穿专业训练服整齐划一,远看像运动员,近看须发花白、年龄最大的至少60岁,有观众不禁感叹:“观众也有‘托儿’?这是运动员还是专业观众?”

  在前往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全运会场地自行车馆的公路上,一群身穿红色训练服的“骑友”队形整齐,甚至让人误以为是运动员在训练。“我和30多名自行车发烧友,早晨5点多从本溪骑了60公里赶来看比赛的,加上沈阳这边的几十名骑友,一起给全运会加油!”在等待自行车赞助商送票的间隙,自称“单车老太婆”、已经64岁的刘延薇告诉记者。

  看台上,这些骑友聚精会神关注着场内的比赛,专业的装备和观赛状态一度让媒体和其他观众误以为观赛运动员误入了看台。“运动员在赛场上不容易,拼了命的拼金牌,我们主要是休闲娱乐,没法比!”这些骑友很少有职业运动员出身,而是退休后因为共同的爱好才“骑”到了一起。

  “这比赛看得老过瘾了,晚上我们还得骑回去,等公路自行车开始的时候,我们还要观赛!”虽然装备专业,但很多骑友对室内比赛的规则并没有太多了解。然而,在他们看来,“能够在家门口感受全运氛围就够了,很开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