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挑起北京队大梁:要摆正位置和心态去拼冠军!

2013年09月03日09:36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9月1日上午,十二运乒乓球女子团体赛在鞍山进行了第一轮比赛,参赛的16支队伍全部亮相。北京队由于位于1号球台,而且又是此前连续三届的全运会冠军,所以格外引人关注。在高手云集的比赛现场,北京队挑大梁的丁宁是人气最旺的运动员。

  北京女队首战3∶0战胜云南,迎来了开门红。北京女乒已经夺得了全运会三连冠,今年的目标如何?丁宁说,和以往一样,当然想夺取冠军。不过这位中国女乒人气王同时直言,“无论从我们自身阵容还是对手来讲,都发生了改变,全运赛场上有很多强手,我觉得我们现在要摆正位置,没有说去保这个冠军,而是去拼冠军、夺冠军。 ”本次全运会,丁宁还要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的比赛,而且将力拼女单冠军。 “一名运动员需要正视自己的不足和弱点,我觉得在未来的这段时间里,我会不断改正不足。至于外界如何评价,我觉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技术是不是进步了。乒乓球运动不进则退,所以我还是需要不断提高。 ”丁宁说。 

  本报记者/金荣生刘家伟 文/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