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冠军选手抱怨赛程安排紧:一天决胜金牌太疲惫

2013年09月02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冯雷)全运会柔道比赛一天之内就要决出金牌归属,一些选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程安排太紧,一天决胜太疲惫!

  内蒙古选手额日和木巴图2日夺得男子73公斤级金牌,赛后汗流浃背的他一边大口喘气一边告诉记者,“今天比赛强度太大了,全运会基本上是全国排名前16的选手,大家实力很接近,分出胜负本来就难,整个级别比赛一天决胜太疲惫了。”

  额日和木巴图当天先后战胜4名对手,其中两场比赛是在时间所剩不多的情况下上演“一本”绝杀。“今天发挥得不错,但两次逆转耗费了太多体力,最后能够夺冠实属不易,”他说。

  历经一天苦战,山东选手徐丽丽[微博]夺得女子63公斤级金牌。这名伦敦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当天赢得相当艰难,尤其在最后的决赛中,面临山东队友杨俊霞的顽强抵抗,最终通过8分08秒的漫长加时赛才获胜。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加时赛中,徐丽丽与对手耗尽体力,精疲力竭的两人有几次不得不同时坐在场上休息,但这样“消极”的举动少不了要收到裁判的“指导”。

  赛后,徐丽丽趴在赛场旁边休息了很长时间才出来接受媒体采访。比赛一次比一次难打,决赛对手很熟悉,所以比较被动,她吃力地说:“从早上6点准备到晚上7点结束比赛,一天的透支实在是太多了,身体很疲惫。”

  当记者还想继续提问时,徐丽丽不得不客气地打断:“对不起实在太累了,让我休息会儿吧。”(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