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激流回旋双人划艇预赛:胡明海/舒俊榕第一

2013年09月02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蔡拥军)曾跻身伦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决赛的广东选手胡明海/舒俊榕在2日的全运会预赛两轮均排名第一,从而以绝对优势晋级半决赛。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首次跻身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决赛的中国选手胡明海和舒俊榕最终获得了第六名,这是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选手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两人在国内赛场也拥有绝对实力。在2日的全运会预赛上,两人首轮划出98秒10,次轮划出99秒61,取其中最好的一轮成绩后排名第一,晋级4日的半决赛。这一成绩比排名第二的另一对广东选手黎应锋/滕富信快了6秒84,这是很大的优势。排名预赛第三的是福建组合叶泳涛/黄永泽,他们的成绩是105秒95。

  当日还进行了女子单人皮艇预赛,曾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并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个人最好成绩第11名的福建选手李晶晶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她在首轮被罚时4秒,成绩是118秒81,排名第12位;次轮因为漏了两个门而被罚时100秒,成绩是214秒60。最终取最好的一轮成绩列第12位。由于预赛前15名晋级半决赛,因此李晶晶得以幸运晋级。该项目预赛前三名分别是贵州选手岑南琴、辽宁选手李彤和山东选手任烨。

  皮划艇激流回旋共四项比赛,9月3日将举行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半决赛和决赛,9月4日举行男子双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半决赛和决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