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交替 全运练兵--黄玉斌:男队有几个全能苗子

2013年09月02日14: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丰佳佳 “我不是来看比赛的,我是来监督比赛的。”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记者说。9月1日下午,十二运会体操发布会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作为打分项目,裁判的打分是否公正,直接关系到比赛结果。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十二运会体操比赛制定了严格的裁判员管理办法,技术代表(高级裁判组)和仲裁委员会将对裁判员的打分进行严格监督,黄玉斌任仲裁委员会主任。“严格监督,严防暗箱操作,这是对所有队员负责。体操不光要有辉煌的今天,还要有美好的明天。”黄玉斌说。

  记者问起世锦赛名单的情况,黄玉斌表示,世锦赛名单在十二运会结束后公布。选择这个时间公布,是因为全运赛场是一个很好的检测平台,能对选手进行最后的评估。

  “除了冠军选手,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新人小将,这一批出了几个不错的全能苗子。”黄玉斌向记者们介绍了周世雄、林超攀、程然、林溶冰等新人。“里约奥运这一周期,新人在全能方面较伦敦周期乐观一些。这些新人很有可能在3年后站在里约的赛场。”对解放军队与东道主辽宁队交流运动员刘洋,黄玉斌也给予很高评价,“他还年轻,年轻就有很大可能,希望他勇闯巴西。”在他看来,刘洋在吊环上的优异表现使得他有望填补陈一冰退役后留下的空缺。

  “只接到陈一冰的退役申请,其他人都没有。”关于十二运会前传出的肖钦、滕海滨等老将即将退役的消息,黄玉斌这样说。“有些运动员能一直坚持,也可能一些运动员看到新人的水平逐渐超过了自己,就不想再练了,选择退役。”黄玉斌表示,体操项目新人不断涌现,对于老队员的退役要看运动员自己的意愿。(大连9月1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