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局长:孙杨状态佳赛场上见 跟朱志根很融洽

2013年09月01日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9月1日电 (记者 司晓帅 张子扬)“孙杨[微博]目前状态非常好,他报名参加的7项游泳比赛中,个人项目夺金希望最大。但另外3个接力项目能否取得好成绩,还是要看全队发挥的。”浙江省体育局长孙光明9月1日在沈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第十二届全运会8月31日在辽宁省揭幕,备受关注的游泳大项主要比赛将从9月4日起展开争夺,而中国泳军头号选手孙杨将代表浙江队参加包括100米自由泳在内的7个项目角逐。能否在全运泳池上演“菲尔普斯[微博]神迹”,孙杨的表现备受关注。

  “结束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回国后,孙杨只是简单地休整了几天,随后就在教练朱志根的指导下开始了备战全运会的训练。”谈及即将开始的游泳赛事,孙光明非常自信地说,“孙杨的情况很好,咱们赛场上见!”

  对于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征程,孙杨早在开幕式前就在其个人微博上表达了对泳池的期待,“即将开始我的第4次全运之旅,我会参加4个个人项目比赛,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大赛里报名100米,新的挑战,期待新的突破。”

  今年以来,孙杨接连爆出“姐弟恋”、“师徒恨”,这位中国泳坛巨星被“成长的烦恼”困扰。而在7月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后,孙杨离开临时接管他的张亚东教练,再次回到朱志根麾下。

  当被问及孙杨与朱志根现在的关系时,孙光明表示,“没有大的问题,他们的关系很融洽。”

  根据赛程,孙杨将在9月4日上午举行的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亮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