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碟多向51岁老将高娥加枪夺冠 42岁刘英姿亚军

2013年09月01日1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下午,在辽宁省举行的2013年全国运动会结束了射击比赛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争夺,代表上海队参赛的51岁老将高娥在两次加枪后战胜了湖南队42岁的老将刘英姿,获得了冠军,这是全运开幕后上海代表团获得的首金。刘英姿获得亚军,山东队的朱靖宇获得第三。

  比赛是在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飞碟靶场举行。下午14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半决赛,而进入半决赛的一共有六位选手。在预赛三轮较量中,刘英姿以70中排名第一,高娥以68中排名第二。但半决赛刘英姿上来第一枪就脱靶,而高娥则早早进入状态,第一轮三枪全中,接着在第二和第三轮继续保持全中,直到第四轮第二枪才脱靶。而刘英姿除了第一枪没打好之外,接着的赛事发挥也很精彩,第二到第四轮全部命中,结果四轮过后,高娥和刘英姿同以11中并列第一。第五轮较量开始,高娥和刘英姿继续保持全中,两人同为14中。

  半决赛五轮战罢,除了并列第一的高娥和刘英姿之外,山东队的朱靖宇以12中排名第三,湖南队的杨唤经过加赛一枪淘汰了上海对的王炜文获得第四,前四名就进入最后的奖牌赛。按照规则先进行铜牌争夺战,朱靖宇和杨唤都显得颇为紧张,两人频频不中,杨唤在最后一轮竟然三发全部脱靶,结果朱靖宇以10中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杨唤以9中遗憾名列第4。

  决战开始!此时出现了和半决赛惊人一致的场面:高娥第一轮上来就是三发全中,而刘英姿第二发脱靶,第二轮和第三轮高娥继续全中,刘英姿也保持全中。进入最后两轮争夺,高娥又是在第四轮一发不中,而刘英姿三发全中,比分一下被追平!第五轮两人保持全中,和半决赛一样打成14比14!

  只能进行加枪争夺,第一枪两人全中,第二枪高娥命中,刘英姿脱靶,这样高娥获得了冠军!总算弥补了上届全运会决赛输给刘英姿的遗憾。刘英姿则获得亚军,朱靖宇获得第三名。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