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雷人镜头:刘翔裤子碎片卖3万 篮球比赛现自杀

2013年09月01日02:1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从1959年的北京到2013年的辽宁,全运会已走过了54个年头。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各地方体育局对四年一届的全运会重视程度甚至超过奥 运会、世锦赛等大型国际比赛。全运会曾涌现出姚明、孙杨[微博]等世界级运动员,留下许多值得我们去回味的精彩画面,也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上演。

  奖牌榜 未开幕前就已竞争激烈

  全运会的奖牌可不仅仅是当届比赛产生的。早在运动员参加之前的夏奥会、冬奥会时,已经开始为全运“争金夺银”了。而且,奥运会上的奖牌会加倍计算。此外,如果在奥运会的决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也算一枚全运金牌。

  全运会各代表团之间有一种协议交流选手的说法。比如:某运动员是由A省(市)培养,现在是代表B省(市)参赛,如果获得奖牌,将由两队平分,所以会出现很 多0.5;而解放军队是个特殊的代表队,获得奖牌的选手除了计入解放军队,还要计入输送单位;还有,球类项目的奖牌计算不止一枚,足篮排冠军是算三枚金 牌,亚军是两枚,季军也能到手一枚金牌。万一这些球类项目代表队里面再出现交流选手呢,要是解放军队拿奖牌怎么算呢,估计陈景润来了也会疯。

  定名次 竟然靠扑克牌抽签

  十一运会规定,女足预选赛如果积分相同,足协用扑克牌抽签。 14支参赛队伍,其中有6支球队需要通过抽扑克牌决定名次。四川队成为扑克牌抽签的幸运儿。抽签定名次成为当届全运会女足预赛的一大特色。

  比赛 男篮赛场竟出现“自杀”

  十一运会男篮小组赛上海队对阵湖北队,比赛最后时刻两队战成89平,但上海队要净胜对手5分才能晋级八强。刘炜[微博]故意全罚不中,接着王勇也两罚不中,上海队 希望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无心恋战的湖北队也不含糊,湖北队宋康明[微博]最后时刻往自家篮筐补中一球,全场观众勃然大怒,此举招来篮协一纸处罚。

  “幸运物” 刘翔裤子碎片卖3万

  十一运刘翔夺冠后将裤子丢到看台上,几位好汉如同抢黄金一样,那个反应真叫快,抓到片缕就当宝,同时抓到后谁都死不松手,还是一位小伙子冷静,剪刀剪开 嘛,而后各人各自剪了一部分回去。一位漂亮女士因为剪了一整片完整的裤腿荣膺“最佳瓜分奖”,拍卖价随即涨到3万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