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开幕群众健身取代文艺表演 12少年点燃主火炬

2013年09月01日01:42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从今天开始,全运会赛场将全面展开各项赛事角逐。

  仪式从俭 展示全民健身

  与往年相比,本届全运会的开幕式体现出了节俭与全民两大特色。组委会之前就透露,开幕式取消了大型焰火燃放,不请明星大腕,群众体育展示取代了以往的文 艺表演。在昨天的开幕式上,队列操展示、太极武术展示、第九套广播操及啦啦操等各种集体操表演突出了全民健身元素,体现出回归体育、回归群众的宗旨。

  尽管开幕式没有邀请明星大腕,但各代表团入场的旗手也都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北京团的旗手由男排名将王琛担任,接下来的十几天内,268名北京团健儿将在赛场上奋力拼搏。

  圣火点火仪式是开幕式最为神圣的环节,火炬在经过王丽萍[微博]、庄晓岩等历届辽宁籍奥运冠军的场内传递后,李永波、王义夫和刘永福三名功勋教练接过火炬,传递 给学雷锋标兵郭明义、神十航天员张晓光和优秀基层干部刘开周。他们点燃了12名少年手中的火炬,少年们点燃了12个圣火盆,最终汇聚到主火炬台。

  全面开赛 北京田径抢眼

  第十二届全运会赛事将于今日全面展开。北京代表团的主要夺金点分布在田径、乒乓球[微博]、体操、射击和橄榄球等项目。其中,短跑名将张培萌[微博]在男子100米和 200米均有较强实力,跳远李金哲和跳高王宇也是重点队员。此外,拥有丁宁、郭焱、马龙等国手的乒乓球队也是重点夺金队伍。体操的程然、何可欣[微博]分别在男子 跳马及全能、女子高低杠上具备较强实力。集体项目中,橄榄球是冲金队伍。

  2009年山东全运会,北京团获得21枚金牌,加上2008年奥运会带入金牌9枚,总数为30枚。由于北京运动员在2012年奥运会上仅取4枚金牌,因此今年难度较大。晨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 周萧 亢雪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