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文文蒋婷婷:将挑战高难度转体托举诠释天鹅之美

2013年08月31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美子)8月31日下午大连体育中心游泳馆内,伴随着一阵激昂有力、富有感染力的旋律,池中水花阵阵,中国花游“姐妹花”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正在做最后的备战训练,两人在水中上下翻潜、轻盈灵动。

  刚刚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摘得双人技术自选银牌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无疑成为本届全运会花游项目上最受瞩目焦点。据四川队领队宋莉萍介绍,此次蒋文文蒋婷婷将在花样游泳的双人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和自由组合的比赛中亮相。

  在训练间隙,蒋文文蒋婷婷向记者透露,在这次的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两人选择了世界名曲《天鹅湖》进行编排,将诠释一段天鹅之美。“我们的编排里面会有几个难度比较大的配合,包括在背对背的同时做一个转体和连接。此外还有两个很高的托举,在高度和造型感上做了难度比较大的编排,具体先不透露,大家到时自己看吧。”两人笑着说。

  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冠后,蒋家姐妹又在世锦赛上历史性地夺得第四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银牌。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冠军。近年来姐妹俩已成为中国花样游泳的领军人物。

  今年世锦赛结束后,蒋文文蒋婷婷表示,将在本届全运会后将会告别泳池,选择退役。“希望能在我们参加的最后一次全运会上为大家呈现最好的状态和表现,作为运动生涯的完美收官。”蒋文文说。

  两姐妹告诉记者,退役后,她们将选择在四川大学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继续完成学业。时机成熟的话两人还会创办一家花样游泳俱乐部,继续致力于花样游泳的发展和推广,带动全民参与到花样游泳项目中来。(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