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羽球赛前训练星光闪耀 林丹李雪芮悉数登场

2013年08月31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社锦州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扬、初杭)第12届全运会羽毛球[微博]赛将于9月1日在辽宁锦州开赛。赛前两天,全运会各支羽毛球代表队陆续抵锦。在赛前训练中,奥运冠军林丹、李雪芮、傅海峰等大牌球星悉数登场、挥汗训练,一时间让人们感受到紧张、热烈的大赛气氛。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大部分球队都是29日、30日这两天到锦州的。开赛在即,这些球队刚报到就立即协调安排场地训练,偌大的滨海体育中心体育馆的场地几乎“供不应求”,所有场地都被一拨又一拨的训练队伍占据着。

  30日下午3时许,场地突然热闹起来,林丹在多人陪同下来到场地。在三位助手的协同下,林丹认真做完准备活动,随后即与队友开始了训练。作为全运会的四朝元老,本届全运会林丹要参加团体和单打两项比赛,后者也是人们最期待的比赛。在与年轻师弟的对抗训练中,林丹一直神色轻松,不时与年轻选手开着玩笑。在与队友赵俊鹏的一对一训练中,林丹刚开始只守不攻,但随着赵俊鹏攻势愈加凌厉,林丹也遇强则强地连连突击加速,末了以一记大力扣杀终结比赛,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当日下午到场训练的明星球员还有解放军队李雪芮、辽宁队于洋、广东队傅海峰等。虽说是为适应场地,训练气氛也比较轻松,但这些选手几乎都认真进行了激烈的对抗,场边观训人群的叫好、鼓掌声不断。广东队教练张新广告诉记者,全运会与国际比赛仍有不同,队员之间的秘密武器很少,明星大腕稍不留神也可能落马翻船,因此谁也不敢大意。“锦州现在的气候比较适宜比赛,场地、伙食都不错,比赛时就看大家的临场发挥和适应情况,估计这届比赛会很精彩”。(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