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展总决赛首次亮相:有些紧张没放开 一传需提高

2013年08月30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继续激战,中国女排3比0战胜美国女排取得三连胜。自由人陈展在比赛中首发亮相打满全场,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陈展的评价是有些紧张,不过在大赛中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对于年轻的小将来说是锻炼更是学习提高的机会。

  今天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首发的主攻人选上选择了朱婷和殷娜,接应位置派上曾春蕾。殷娜一传比较好,朱婷后排有缺陷,曾春蕾不是主接一传的接应,陈展就需要在一传方面承担更多责任。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的重要比赛中亮相,陈展自评发挥不够满意,特别是在一传方面。她说:“感觉自己还是有些紧张,没有完全放开,做动作时候有些犹豫。特别是一传方面不够满意,胆子还应该更大一些。”陈展全场接11次一传,虽然没有直接失误,但到位只有3个,这样的数据确实不能让她满意。

  在防守方面陈展的表现不错,全场22个防守12个到位,只有3次失误列全队榜首。相比对手的新人自由人玉里宫代,陈展的防守做得更加出色些。同样是场上的新人,同样在这样的大比赛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玉里宫代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得到了美国女排前自由人、国际排联特约记者斯科拉的拥抱和安慰。陈展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有些紧张,她说:“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心态方面还是需要自己来调整。”

  除了心理方面的紧张情绪,多名新队员在场上的中国队配合得并不默契,相互之间的抢球很多,陈展说:“上场后配合还是有些问题,因为我们在一起打比赛的时间有限,配合的时间比较短,相互之间还缺乏默契。”不过通过与美国女排之间的比赛,陈展认为自己看到了努力的方向,“我自己在一传和调整球方面还需要提高!”她说。

  (吕敏发自札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