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64前瞻:亨德森VS佩提斯 八角笼二番决高下

2013年08月30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UFC164 亨德森 VS 佩提斯UFC164 亨德森 VS 佩提斯

  新浪体育讯 UFC[微博]164将于北京时间9月1日在美国密尔沃基举行,头条主赛为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 VS 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的UFC轻量级冠军战,联合主赛则是由弗兰克-米尔(Frank Mir)迎战刚刚回归八角笼的乔什-巴奈特(Josh Barnett)。此外诸如查得-门德斯(Chad Mendes)、埃瑞克-科赫(Erik Koch)等选手也将登场比赛。以下是最终确定的完整对阵名单:(#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羽量级:埃瑞克-科赫(Erik Koch)(#10) VS 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7)

  预测:埃瑞克-科赫胜

  埃瑞克-科赫目前战绩13胜2负,3次KO,7次降服对手,一年前以一段4连胜成为了羽量级冠军挑战者的热门人选,但是在今年1月与里卡多-拉马斯(Ricardo Lamas)的一场关键战役中被肘击TKO,此后由于伤病一直没有比赛,排名也下滑至第10位。科赫是一位缠斗高手,职业生涯中7次降服对手获胜,这场比赛将是他决定自己生涯命运的关键一战。

  达斯汀-普瓦里尔目前战绩13胜3负,在去年被“韩国僵尸”郑赞盛(Chan Sung Jung)降服后,前不久又被排名前茅的卡布-斯旺森(Cub Swanson)一致判定击败,基本上退出了羽量级一线阵容,可以算是看门人级别的存在。24岁的普瓦里尔站立和降服技术比较平均,而且年纪很轻,尚未达到巅峰状态,因此未来生涯仍然值得期待。

  重量级:本-罗斯维尔(Ben Rothwell) VS 布兰登-维拉(Brandon Vera)

  预测:本-罗斯维尔胜

  本-罗斯维尔目前战绩32胜9负,其中18次KO,11次降服对手,虽然看似很厉害,但绝大部分胜利都来自于独立联盟,含金量较低。进入UFC后胜负交替地打出了2胜3负的成绩,只能算是重量级三流选手,不过其坚硬的拳头还是极具威胁,也KO过布兰登-斯查布(Brendan Schaub),因此对于同等实力的对手来说还是很有些威胁性的。

  布兰登-维拉目前战绩12胜6负1无结果,35岁的年纪让当时TKO了弗兰克-米尔(Frank Mir)的那位猛将不复存在,近4年来只打赢过一位默默无名的艾略特-马歇尔(Eliot Marshall),以然完全处于一种即将退役的状态。这一次对阵本-罗斯维尔虽然也有获胜的可能,但难度不小。

  羽量级:查得-门德斯(Chad Mendes)(#1) VS 克雷-盖达(Clay Guida)(#8)

  预测:查得-门德斯胜

  查得-门德斯目前战绩14胜1负,客观来说,在当今羽量级能够战胜他的也许只有两个人,冠军何塞-奥尔多(Jose Aldo)以及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除此之外,很难想出第三个可以止住门德斯前进步伐的选手。连续3场的KO/TKO获胜令门德斯处于一个极佳的竞技状态之中,盖达虽然也有些名气,但最多也只能是避免被提前终结而已。

  克雷-盖达目前战绩30胜13负,虽然降重到羽量级后分歧判定拿下了日冲発(Hatsu Hioki),但是过程难看之极,若不是名气赚来的印象分,相信那一场的判定应该是日冲発获胜。如果只从现在的状态来看,盖达似乎已经过了巅峰期,不过之前的获胜又不足以说明问题,因此这一仗的表现将对其未来的生涯前景有所定论。

  重量级:弗兰克-米尔(Frank Mir)(#6) VS 乔什-巴奈特(Josh Barnett)(#10)

  预测:弗兰克-米尔胜

  弗兰克-米尔目前战绩16胜7负,虽然2连败,但是上一场对阵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时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后期明显有反超的趋势。这一战面对同样以降服为主要风格的巴奈特,米尔是否会真的选择地面战是个疑问,毕竟他也具有一定水准的拳法,以及危险异常的飞膝。将体重升到256磅的上限也许令他灵活度大幅下降,但是无论对于抗击打还是地面压制,则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乔什-巴奈特目前战绩32胜6负,UFC回归首战加上以往的出色战绩,令他直接晋升入重量级前十之列。巴奈特的优势与劣势和米尔几乎完全相同,唯一有所差距的仅为10余磅的体重而已。这场比赛无论谁获胜都在情理之中,而更为难得的是,这场比赛将是当今UFC重量级最具历史厚重感的一战。

  轻量级冠军战:本森-亨德森(Benson Henderson)(C。) 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2)

  预测:本森-亨德森

  本森-亨德森目前战绩19胜2负,已经3次成功卫冕的他,具备极高水准的站立和地面技术,堪称现任UFC众位冠军中,与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风格最为接近的一位。亨德森不惧怕任何形式的比赛,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闪躲能力让他可以化解任何犀利的进攻,这也是他难以被击败的原因所在。

  安东尼-佩提斯目前战绩16胜2负,作为目前轻量级唯一一位曾击败亨德森的人,他毫无疑问是最有资格进行二番战的选手。3年前的那惊天一踢固然令人印象深刻,但抛开这一脚,那场比赛双方的表现十分接近,没有这一脚,也许佩提斯就是输掉比赛的那个人。这次二番战,佩提斯能否再次打出这样出其不意的进攻是个疑问,亨德森必然会加倍小心这种非正常攻击,而除掉KO外,佩提斯就只能依靠点数或降服拿下亨德森,难度可想而知。

  副赛:

  轻量级:杰米-瓦纳尔(Jamie Varner) VS 格雷森-缇巴(Gleison Tibau)

  蝇量级:路易斯-盖迪诺特(Louis Gaudinot) VS 提姆-艾略特(Tim Elliott)

  次中量级:帕斯卡-克劳斯(Pascal Krauss) VS 林玄奎(Hyun Gyu Lim)

  雏量级:奇科-卡缪(Chico Camus) VS 康金浩(Kyung Ho Kang)

  重量级:索亚-帕勒雷(Soa Palelei) VS 尼基塔-克雷洛夫(Nikita Krylov)

  轻量级:瑞恩-库卓(Ryan Couture) VS 埃尔-亚昆塔(Al Iaquinta)

  中量级:杰瑞德-哈曼(Jared Hamman) VS 马格努斯(Magnus Cedenblad)

  (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