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削大战裙装成亮点 孔令辉:可体现女选手形体特点

2013年08月20日2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保定8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英利杯世界乒乓球[微博]女子攻削大战20日晚间在河北省保定市正式拉开战幕。当日,在三场对决中,攻球队赢得两场,在两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占得先机。

  此役出战的中国选手均着裙装,这一效仿网球规则的尝试也让比赛赚足眼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微博]表示,此举可以体现女选手形体上的特点,同时也符合未来女子乒乓球发展趋势。他说,中国队会在明年的世锦赛上继续这一尝试。

  对此,国手刘诗雯笑言“上场前确实有些不适应”。不过,她认为,通过比赛验证,裙装无疑更加飘逸,也更适合女选手的大范围跑动。尤其是经过精心设计后的裙装,可以让女选手穿着起来更加漂亮,“有机会我愿意去尝试。”

  当日,三场比赛分别为曹臻对阵德国选手伊万灿、中国台北选手黄怡华对阵范瑛[微博]、李晓霞对阵韩国选手徐孝元。

  首战曹臻直落三局3比0为攻球队赢得开门红。随后出场的范瑛在与黄怡华的交手中,3比1“削”得胜利,两队比分战成1平。第三场“压轴大战”中,新科“大满贯”得主李晓霞没有给韩国小将徐孝元任何机会,3比0实现横扫,从而帮助攻球队2比1赢得胜利。

  孔令辉赛后认为,与削球打法相比,攻球无疑占据上风,但削球有其自身特点,并不会因此消亡。“世界比赛、奥运会上有这么多削球手,所以我们才会举办这次比赛。”

  此外,赛事主办方在比赛间隙还安排“谁是球王”的民间冠军与中国乒乓球国手进行切磋。

  对此,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表示,本次赛事是继“直横大战”后,中国乒乓球的又一尝试。此举旨在让大众从另外一个角度、欣赏了解这项运动,从而更好地宣传、推广乒乓球运动,继而推动大众更多地参与到项目中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