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结婚后没系统训练输球 备战全运会抓紧时间

2013年08月18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记者苏荇报道:2013年中国乒乓球[微博]公开赛中国男单选手王皓再遭败绩,他在男双比赛中出局后,昨天又以0比4不敌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广东女单选手刘诗雯虽然受到肩伤困扰,但仍以4比0战胜日本球员石川纯佳,但不得不放弃女双比赛。

  在前一日的男双比赛中,王皓搭档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微博]以1比3不敌中国香港组合唐鹏/黄镇廷,未能闯进8强,显示状态不佳。昨天他又在男单比赛中不敌曾在巴黎世乒赛上击败马琳[微博]的松平健太。对于自己的状态,王皓心中有数,即使输球也十分坦然,“自己一直没有太系统的训练,打起有对抗性的比赛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感觉比较疲惫,球上面和体能上面都没有感觉”。

  王皓表示自从长春公开赛战罢,自己举行婚宴后一直没怎么打比赛,如今距离全运会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自己会抓紧时间再练习一下。至于输给松平健太,王皓并不认为是水平问题:“其实以前我和松平打过很多次,(他)基本没什么戏。这回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结婚后没怎么训练的缘故。”

  在其后的男单1/4决赛中,松平健太输给了队友丹羽孝希。中国选手马龙则以4比1战胜新加坡选手高宁,晋级半决赛。

  女单比赛,刘诗雯此前出现右肩肌肉拉伤的情况,带伤作战下仍战胜石川佳纯,晋级女单半决赛。“下了赛场还是感到有一些疼痛,发力的一瞬间确实有点疼,因为肌肉有被拉到,我也在积极治疗。但是一到比赛场上,我就一直提醒自己要集中精力,在比分咬得很紧的时候就想着去得分了,其他也想不了那么多。”刘诗雯说。

  不过,由于肩伤影响,刘诗雯放弃了与张蔷搭档的双打比赛。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