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大奖赛总决赛还会轮番作战 比赛强度五天五战

2013年08月18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晚在武汉站的比赛中以3比1战胜波兰女排[微博]后,中国女排获得了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不过在八连胜的同时,中国队也丢掉了大奖赛以来的第一局球。主教练郎平[微博]表示,接下来的对手会越来越强,给中国队犯错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球队不能忽视赢球背后存在的一些隐患。她更表示即使在总决赛,球队还是会继续采用轮换制,让大家都得到锻炼机会。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自由人位置上作了调整,用陈展[微博]代替单丹娜[微博][微博],主攻则为惠若琪和殷娜[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和刘聪聪[微博],接应二传派上曾春蕾,二传继续使用沈静思[微博]。比赛过程中,郎平几度换人,第二局朱婷[微博]被派遣上阵,先后与殷娜和惠若琪搭档主攻线,米杨[微博]也曾在第三局换下沈静思。波兰队则在首发时雪藏了接应二传斯科沃隆斯卡等主力,比赛中段再把主力悉数派遣上阵。前两局中国队赢得相对顺利,比分为25比18和25比21,第三局却出现溃败,自身一传、拦防和进攻都出现混乱,以16比25的大比分败阵。幸好第四局中国队稳住阵脚,以25比23战胜对手。

  谈到第三局为何溃败,赛后郎平透露是教练组写错轮次、导致球队在拦防时出现混乱:“第三局我们的轮次写错了,本来是让朱婷去拦对方的17号,但轮次写错后,正好他们的强攻手在我们二传头上打,这让我们吃了很多亏。”加上换上米杨后,这个阵容配合时间不长,只有不到两个星期,因此在进攻的配合和节奏上中国队也出现了问题。

  在郎平看来,这次武汉站的比赛随着对手实力逐渐增强,中国队慢慢感受到了压力,到月底的日本总决赛,相信对手会越来越强,给球队犯错的机会只能越来越少。

  八连胜后,中国女排携手塞尔维亚和日本队提前获得了日本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今天还有武汉站最后一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日本总决赛还有五场比赛要打。对此郎平表示会坚持锻炼阵容的思路,“现在距离总决赛时间不长,届时一共5天5场球,比赛强度跟现在是一样的,大家还是会轮番作战,争取都能得到锻炼”。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