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发布会为波兰教练当翻译 指出球队防守需加强

2013年08月18日13: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金报讯(记者马明玉实习生张凯欣)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的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武汉站第二轮中,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波兰队,提前锁定今年日本大奖赛的总决赛席位。赛后郎平[微博]表示,在日本札幌的总决赛里,依然会以锻炼新人为主,但前提是不能付出太大代价。

  与波兰队的对阵,中国女排以3比0或3比1战胜对手,都将全取三分,以积20分提前进入总决赛。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依然是惠若琪、殷娜[微博]、沈静思[微博]、曾春蕾和徐云丽[微博]这个老阵容,自由人则有陈展[微博]替换单丹娜[微博][微博]。前两轮中国女排很快拿下,就在女排姑娘们打得顺风顺水时,第三局却被对手扳回一局。“这局我们把轮次排错了。”对于意外丢掉一局,郎平在赛后解释道,“本来是安排朱婷[微博]拦防波兰队的主攻,但排错以后就变成米扬拦防,由于身高原因,对方的17号都是在米扬头顶扣球。”为了能在本场比赛取得总决赛资格,郎平在第四局又尽遣主力上场,中国女排也不出意外地在第四局击败对手,锁定胜局。

  虽然取胜,但郎平仍认为,队伍在拦防和防反上还要做得更好。“在总决赛上,会碰到欧美的更多强队,我们在防守上还需要再加强。”尽管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有“不满”,但提前挺进总决赛还是让郎导一直严肃的脸上有了笑容。新闻发布会上,她还自告奋勇地为波兰队教练当起了翻译。

  在中国女排进入总决赛前,塞尔维亚在昨日下午完胜阿根廷,也拿到了入场券。目前,除了总决赛的东道主日本队外,意大利、美国、巴西、土耳其和保加利亚将争夺三个席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