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旧部波兰花蝴蝶独木难支 8战8胜女排进军总决赛

2013年08月18日02: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昨晚,中国女排[微博]在大奖赛武汉站次轮中3比1战胜波兰队。至此,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中八战皆捷,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同时也提前一轮锁定了札幌总决赛的入场券。

  昨日与波兰一役,“郎家军”除在自由人位置用新人陈展[微博]替换单丹娜[微博]之外,其余位置沿用了首战对阵阿根廷时的首发阵容,由惠若琪与殷娜[微博]两名全能型主攻搭档保障一传体系,副攻线则由新老组合徐云丽[微博]与刘聪聪[微博]担纲。

  之前的澳门、香港站比赛,由于同组对手实力偏弱,中国女排并没有经历真正的硬仗,这也留给了主帅郎平[微博]足够的时间锻炼新人。而昨日,波兰队给中国队出了一道难题——高拦网。

  在新帅马科夫斯基上任后,波兰队副攻线整体身高提升,此役更是先后派上了1.94米的托卡斯卡、1.97米的卡科莱沃斯卡和埃费门科三位高大副攻,堪称世界女排副攻线的最高组合。针对波兰队的高拦网,郎平在次局换上小将朱婷[微博],加强攻势,不过一传却出现波动,也被对手在第三局抢下一局。

  不过,进攻点单一的波兰无法抵挡中国队的多点进攻(全场4人得分上双),第四局终以23比25败下阵来。

  ■ 点将

  波兰“花蝴蝶”独木难支

  中波一战,最抢眼的球员莫过于波兰女排队长斯科沃隆斯卡,她既是波兰队中的当家球星,亦是中国队主帅郎平麾下的恒大[微博]旧将,这个素来喜欢化着烟熏妆上场的波兰美女还有着“花蝴蝶”的美称。

  波兰女排近年来实力明显下滑,曾在恒大主打接应位置的斯科沃隆斯卡被教练改造成为了主攻,全队进攻基本都倚赖她一人。

  不过,“花蝴蝶”昨日并未出现在波兰队的首发名单中,直到首局波兰以13比17落后时,斯科沃隆斯卡才替补登场,她全场进攻收获17分,延续着其在本次大奖赛中的火热手感,但依旧无法帮助球队取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