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球74米90创造个人最佳 记期待站上领奖台的王峥

2013年08月17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74米90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我也算创造了我自己的历史。”中国姑娘王峥16日在结束田径世锦赛链球比赛后,走出赛场时兴奋地说。

  当天的决赛中,王峥在第二投投出74米90的好成绩。凭借这一投,王峥最终排名第四。尽管没能站在世锦赛的领奖台上,这个25岁的陕西姑娘还是很乐呵,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能有这么好的成绩,最主要要归功于教练的指导。”

  王峥说,来莫斯科之前没有投出过这么好的成绩。“今年第一站投了72米,之后一点点提升到73米,再到今天的74米90,成绩不断地提高。可以说莫斯科是我的福地。”

  对王峥来说,能够超水平发挥出自己水平的另一个“秘诀”就是没有压力。她告诉记者,这次来莫斯科没有名次的要求,只要展现出自己,表现出中国运动员的风貌就行。因此,在放松的状态下比赛,自然能发挥出水平。

  对于近期的目标,王峥希望能在随后的全运会上投出75米。“我就想过75米,没别的。虽然今天投了74米90,与我的目标只差10厘米,但跨越这一步也是很难的。可我对自己有信心,肯定能过的!”王峥质朴的言语中透露着必胜的信念。

  在当天的比赛中,俄罗斯奥运冠军塔·莱申科表现神勇,投出78米80,打破了大会纪录,也将金牌揽入怀中。王峥说:“看着这成绩挺恐怖的。不过之前我觉得70米也很恐怖,但我现在也突破了。所以78米,现在想着挺遥远,说不定有一天我也能突破。”

  王铮2004年首次参加链球全国比赛,当时的她也只能投出54米57的成绩。2010年,她已将个人成绩提高到了71米19。

  能和众多女子链球高手同场竞技,王铮能够感受到自己的技术在不断地成长。“走入赛场,我两条腿就一直在颤抖,就像我第一次进入全国前八名一样。但这不是紧张,而是兴奋,我想表现自己,”她笑道。

  看见自己的队友张文秀[微博]站上了领奖台,王峥也心痒痒。“我希望在下一届北京世锦赛上,能够把我的最好状态拿出来,也登上一回领奖台。”(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