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七战全胜 总决赛在望波兰提前晋级

2013年08月17日03: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最后一周分站赛昨天在武汉开战,坐镇主场的中国队直落3局击败阿根廷队,迎来本届赛事7连胜,晋级总决赛在望。

  上周香港站比赛,中国队曾以3比0轻取阿根廷队。此番移师武汉,中国女排继续锻炼队伍、考察新人,同时力争入围总决赛。是役,主教练郎平[微博]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让新秀刘聪聪[微博]与老将徐云丽[微博]搭档副攻,其他位置则沿用主攻殷娜[微博]、惠若琪、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微博]

  比赛伊始,中国队略显慢热,一度以4比7落后。此后她们逐渐进入状态,在网上争夺中占据上风,很快反超比分。面对主队的严密拦防,阿根廷队进攻成功率下降,分差被拉大。第2、3局,郎平适时轮换阵容,替补席的二传米杨[微博]、接应刘丹、主攻刘晏含相继登场且均有得分。最终,中国女排仅耗时70分钟便以25比18、25比17和25比16连下三城,继香港站后再度零封阿队。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扣球、拦网、发球环节分别以41比25、11比7、7比2领先,队长惠若琪贡献16分,荣膺全场得分王;阿根廷队则无人得分上双。

  当天的另一场比赛,塞尔维亚队以3比1力克波兰队,全取3分。本轮过后,7战全胜的中国女排依然领跑总积分榜。今天,她们若在与波兰女排的较量中获胜,就将提前一轮锁定总决赛席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