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担任亚青会火炬手梦想成真 正全力备战全运

2013年08月17日01: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南京8月16日电(记者 张天龙)2013年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今晚在南京盛大开幕,奥运冠军仲满[微博]担任火炬手。这是他首次担任大型运动会的火炬手,也完成了一个心愿。

  仲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史上首次获得男子击剑个人佩剑冠军,作为江苏籍著名运动员,他也成为此次南京亚青会的火炬手。这是仲满第一次担任大型运动会的火炬手,他表示了却了自己一桩心愿,“不到一个月前接到电话通知,当时非常激动。因为亚青会在家乡举行,我能亲身参与。2008年看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一直希望有这样的机会,如今梦想成真了。”

  在参加完开幕式后,仲满透露,开幕式结束后他的家人给他打来电话询问,“点燃火炬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的确,与以往大型运动会相比,亚青会的火炬塔点燃非常简短,仲满认为,“我之前也没想到,这跟节俭办亚青的原则是分不开的,这种形势非常新颖。”那么为什么不带家人亲临现场感受一下气氛?仲满无奈的说,“票太难买了。也只能让家人在家看电视了。”

  对即将参赛的小选手们,仲满中垦的说:“亚青会主要是年轻人的聚会,重在参与,不要过于关注比赛的结果和名次,能打出训练水平就好,要学会享受比赛,要多与别人交流,学习他们的长处。”

  谈到即将开始的全运会,仲满表示自己正在紧张的备战,同时这也是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次比赛,今后一、两年内都不会摸剑了,除非因为非常特殊的情况,比如需要回来带年轻队员。在全运会上要作好充分的准备。因对手彼此都太了解了,所以胜利的关键就在临场发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