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会中国包揽男佩女花金牌 仲满师弟激情怒吼夺冠

2013年08月20日03:36  现代快报

  昨天,亚青会击剑赛场产生了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两枚金牌。中国队包揽了两金,女子花剑冠军由陈情缘顺利获得,而男子佩剑的冠军,则归属在徐前程账下。徐前程来自江苏徐州,小伙子是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微博]的师弟。值得一提的是,小伙子在比赛中激情四射,经常怒吼为自己鼓劲。

  昨晚的男子佩剑决赛,徐前程一上来连得4分,可是心理上有所波动的他被对手连续追分,在8:6领先时,教练更是面授机宜。又一次快要被追上时,他完成大爆发,连续4次震天吼。掌握赛点 ,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他以15:12结束战斗。

  赛 后接受采访时,16岁的徐前程透露,他目前在南京体育学院进行训练和学习,是奥运冠军仲满的校友。有记者就问道:“你的偶像是谁?”徐前程思索了一下说 道:“仲满 ”不过,徐前程坦言自己跟这位师兄以及偶像交流的并不多:“我们虽然是练的同一个项目在同一个学校,但不是同一个教练带的。”

  夺得了个人生涯的第一次洲际大赛冠军,徐前程也在憧憬着明年能够参加青奥会。“这次机会争取到了,下次还要继续争取青奥会,并力争取得好成绩。”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