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中心人事变动:马文广离开举摔柔赴拳跆中心

2013年08月16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伦敦奥运会后就面临轮岗的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迎来了新任掌门人。举摔柔中心16日宣布,原中心党委书记周进强出任中心主任,原主任马文广调任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

  举摔柔中心15日召开内部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会上宣布了中心主任轮岗的决定,原主任马文广调任到拳跆中心担任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原中心党委书记周进强担任中心主任,中心党委书记一职暂时空缺。蔡振华表示,此次人员调动属于中心主任正常轮岗。

  49岁的周进强曾在总局政策法规司工作,2001年调任当时的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后中心更名为举摔柔中心),曾出任主任助理、副主任和党委书记,此前一直主管举重和摔跤项目。

  57岁的马文广担任中心主任已有12年,历经三个奥运周期。在这期间,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举重队在雅典奥运会夺得5金3银,在北京奥运会10人参赛收获8金1银,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不过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虽然摘取5金2银基本与雅典奥运会奖牌总数持平,但是男子两个级别爆冷无缘金牌还是引起热议。

  马文广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对社会各界多年来给予中国举重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举重队是一支能够打硬仗的运动队,目前全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但是他相信中国队有实力在里约奥运会再创辉煌。

  马文广还表示,他目前还在国际举重联合会担任秘书长一职,在处理国际事务的同时,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中国举重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