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女排还有很多薄弱环节 队员发烧感冒但人还够

2013年08月14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吴植)中国女排[微博]明星主帅郎平[微博]14日表示,中国队在即将开赛的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的比赛中将继续提高配合、演练阵容,她暂时还没考虑总决赛的问题。

  在澳门站和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6战全胜。尽管如此,中国队在理论上还没有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因此,在当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出关于总决赛的问题时,郎平不愿“想当然”,而是谨慎地表示,中国队的积分还不够。

  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的争夺相当激烈。除了总决赛东道主日本队之外,总共有10支队伍理论上有希望争夺剩下的5张总决赛入场券。目前,中国队和另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日本队同积17分,中国队凭借小分优势暂居第一。在武汉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将面对阿根廷队、波兰队和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其中,只有塞尔维亚队还保留着晋级总决赛的希望,该队目前积16分,在20支参赛球队中名列第三。

  郎平说,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的指导思想和前两站一样,希望让更多的球员积累经验。通过前两站比赛的总结,感觉中国队还有很多薄弱环节。“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提高相互配合,我们更关注于自身的提高”。

  在武汉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将继续像前两站那样采取轮换的方式演练阵容。郎平透露,具体阵容将根据伤病情况和人员配备作出决定。中国队目前有个别球员感冒、发烧,但有足够的球员可以出场。

  塞尔维亚队主教练特尔兹奇表示,中国队需要在本站比赛中拿到6分才能前往日本总决赛。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他希望球队能有足够好的表现赚到6分。

  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四至六位的是5胜1负的意大利队、美国队和巴西队,此外4胜2负的土耳其队、保加利亚队、俄罗斯队和多米尼加队理论上也有晋级可能。根据女排大奖赛的积分规则,3:0或3:1取胜积3分,3:2赢球得2分,2:3输球的队伍也有1分进账。(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