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还是离天空最近的女皇 时代终结?可没那么早吧

2013年08月14日04: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就是我们苦苦等待的伊辛巴耶娃[微博]!胜利后怒奔的、而不是再次遗憾告负挥手作别的伊辛巴耶娃,灿烂的笑容依旧,曼妙的身姿不变,她披着国旗狂喊奔跑的样子依然是那样阳光灼热,她侧手翻的动作依然有少女般的清新萌动。“叶莲娜、叶莲娜”的震天喊声回荡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今天的此时,叶莲娜-伊辛巴耶娃是世界田坛最耀眼的美人儿!  

  已经有多少年没看到伊娃如此兴奋过,边跑边做侧手翻,还一个箭步骑在吉祥物身上,和白发苍苍的老教练特洛菲莫夫的拥抱也是用尽了全力,完全“女汉子”般的情绪宣泄,为了这个世界冠军,伊娃已经煎熬了五年多。还能有什么牵强理由让此时的她“不失态”!

  连续两届世锦赛连奖牌都没拿到,09年锦标赛甚至零成绩,伦敦奥运会只获得第三,在漫长的三年多世界里,伊辛巴耶娃的世界冠军头衔只有一个等量级要低很多的12年室内世锦赛冠军。曾经的撑杆跳超级霸主,从2004全年一路连胜到2008全年,难道最终要用一个失败的背影和含泪的笑容向全世界说拜拜?意志坚定如铁的伊娃用事实粉碎所有的怀疑论调,31岁的她依然是这个星球上的女撑第一人!

  今天比赛一开始,的确让所有人又回忆起零成绩那伤心一幕,伊娃在4米65这个已经放低的起跳高度上第一下失败,而且失败的很干脆。难道她真的不行了?但伊娃很快用她稳定的发挥,让那些为她而担心的人们放下心来,渐渐来感觉的伊娃越跳越好,4米65、4米72、4米82,横杆一次次被伊娃漂亮翻身而过,如狼似虎的竞争者一个个倒下。真要感谢现场直播的摄像机角度设置,当伊娃跃起时,映衬在她背后的,是透过体育场照射进来的、莫斯科美丽的夕阳,大自然的温煦之光,配上伊辛巴耶娃象弓一样缓缓打开并向上拉升的健美身材,这是何等的无双美景。

  最精彩的一跳来自4米89,伊娃完成了一次和巅峰状态不遑多让的杰作。事实上这一无懈可击的一跳,也把竞争者舒尔和席尔瓦的信心也打击了不少,这不就是能跳5米多的伊辛巴耶娃?这样还能有和她竞争的本钱?有地利人和因素,更有自己的硬实力,伊辛巴耶娃重新站上了世界女子撑杆跳的最高领奖台!

  对很多人来说,伊辛巴耶娃早就不是什么能跳得很高的纯体育选手,她就是一位能刺激你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奋发向上的超体育概念的优质偶像。她让懒散、得过且过、容易满足、人生目标设置低下的我们,一次次被她惊人的成绩所震撼,一次次被她超凡的勇气所激励,一次次被她超越自我的表现所感动。伊辛巴耶娃对很多人的现实存在价值,完全顶得上“上海书城”里半个楼面的成功励志书籍。

  她的美艳和身段让我们毕生难忘,但成功更让我们崇拜有加,这样的选手,怎么就可以看到她撒杆退役?想和身份神秘的另一半生娃没问题,休息一下没问题,但就此永久退役,得有多少深爱着她的体育迷瞬间崩溃!特罗菲莫夫在赛后给出了让我们都接受的答案:“伊辛巴耶娃会休息一段时间,只要身体健康度允许,她就会去参加里约奥运会。”

  好好休息,而后,请早点复出吧,最好北京世锦赛就能看到一如既往的笑颜如花的你。你曾经说过,自己希望能拿第三块奥运金牌才真正退役。那么就把北京这一站当成愉快的热身,到里约奥运会上,再把你职业生涯中最后耀眼光彩展现给全世界!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