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恒大追平绿城1球应无效 汪嵩点球被误判

2013年08月13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晚,北京体育频道《集结哨》栏目邀请到前国安[微博]球员南方[微博]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上周的足协杯和第20轮联赛中发生的一些争议判罚进行了分析和解读。裁判专家认为国安与青岛的足协杯比赛中,青岛外援梅尔坎该累积2黄被罚下;恒大[微博]第二次追平绿城的进球先有犯规,进球应为无效,而汪嵩点球被判没进属误判。

  在上周国安与青岛的足协杯比赛中,梅尔坎阻挡高速突破的格隆犯规。南方表示,“这球没什么说的,格隆人球分过,梅尔坎绝对是故意阻挡吃张牌绝对不冤枉。”崔宝印称,“应该判罚撞人犯规,这个动作粗鲁的鲁莽的,至少给张黄牌。”随后梅尔坎推搡格隆导致场面失控,南方表示:“这两个人已经踢出火来了,裁判早点鸣哨对双方态势的控制更好一些,后来梅尔坎还有一个推搡裁判的动作,严厉一点也该是一张黄牌。”崔宝印直言,“哨子慢了,梅尔坎上去本身就是犯规,裁判要分清主次矛盾,梅尔坎应吃黄牌。该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同样发生在足协杯比赛中,恒大惊险淘汰绿城的比赛也存在不少争议。首先是恒大第二次追平的进球,恒大34号胡威威在角旗附近过掉绿城28号曹海清[微博]后助攻队友得分。不过南方和崔宝印都认为恒大34号犯规在先,进球本应无效。南方说道,“这个球在角旗附近,如果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恒大队员背后有摁和拉扯动作,多多少少是个犯规,后续来看是正常。”崔宝印则明确表示:“算进攻方犯规,按他一下是犯规,裁判该提前判,先判红的犯规,红的先犯规了,所以裁判应该及时鸣哨。”

  而点球大战中绿城队长汪嵩的点球被判没进,对此南方直言:“这球是进球,但是这种球对于助理裁判也比较困难,助理裁判也不好判断,为了稳妥起见判没有进,这是误判,但是对助理裁判也不能太苛刻。”崔宝印表示:“助理裁判位置挺好,判没进应属误判。你看他多认真啊,一直盯着线呢,你能不相信他吗?这个很难断定球是否进门,我们相信助理位置很好,只能相信他进没进,这球很难是整体进了,只能通过回放来看应该是进了。”

  第20轮联赛武汉主场不敌长春保级形势愈发严峻,其中朱挺[微博]禁区内摔倒未被判点球引起争议。南方分析道,“确实两个人身体有接触,属于可吹可不吹,身体接触的位置似乎是平行,这个球可吹可不吹,就看当时主裁判的当时认定。”崔宝印表示没必要判犯规,“裁判判得对,红的本身没有其他附加力量,属于合理冲撞,没必要判犯规。”张文钊即将突破形成单刀时被赵源熙[微博]故意犯规,南方和崔宝印都认为给黄牌合理,没构成红牌程度。

  而在本轮中甲赛场上,深圳红钻[微博]队巴巴卡主罚任意球直接破网被吹进球无效。南方疑惑道,“这球很蹊跷,从慢动作看13号攻方队员可能是手球,也可能因为排人墙犯规。”崔宝印则表示此球应为好球,“他这个人跳起来手球不成立,排人墙也没构成犯规,这是一种合理对抗,这个球应该算进,不存在犯规。”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友谊赛意大利PK阿根廷]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