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公里竞走陈定夺银仍致歉 坦言目标明年世界杯

2013年08月13日08: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男子20公里竞走决出三甲,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微博]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最终以1小时21分09秒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斩获一枚银牌,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开幕之后,中国队的首枚奖牌。让人意外的是,走下赛场的陈定语出惊人,“我希望伦敦奥运夺冠后的那个我已经死掉,我要重新开始!”

  和张培萌[微博]一样,完赛后的陈定在接受采访时也是泪流满面,“虽然我没有拿到冠军,但能夺取第二名,我已经很满意,我也希望支持我的人满意。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觉得我的生活起伏特别大,突然鲜花掌声、又突然从顶峰跌倒低谷,我觉得我能爬起来很不容易,很多人给了我支持。今天我下来一直在流眼泪,一直在哭,真的很激动,特别想证明自己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人,之前有想过自己能保证一块牌,经过几天的集训我变化特别大,我想告诉那些说我昙花一现的人,我不是这样的。”

  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斩获一枚世锦赛银牌已是不易。但陈定觉得,在这样一个时刻道歉也是必须的。“以前的陈定就让他过去,说难听的,我希望以前的陈定死掉,现在我想重新开始,有一个新的自我。不管是训练上、还是生活上各方面。奥运会之后获得鲜花和掌声,人飘飘欲仙,我‘飘’了一段时间,很多事不在意、很多人不在乎,但经过一圈转回来之后,我觉得一开始在我身边的人才是最支持我的人,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希望我好的人才是最支持我的人,中间我可能辜负了这些人,但最终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陈定说,比赛结束后,自己最想抱抱的就是教练,拿下世锦赛银牌后,自己的目标就是明年的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