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成立冰上体育学校培养后备人才

2013年08月12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为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普及冰上体育运动,由吉林省体育局创办的青少年冰上体育学校12日正式成立。该学校将依托长春冰上训练基地的基础资源,开展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传统冰上体育项目的教学和训练。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在当日的揭牌仪式上说:“作为国家冬季项目的重点训练基地,长春冰上训练基地拥有国际一流的场地设施、冰面条件、训练器材及良好的赛事服务,曾是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和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重要比赛场地之一。”

  “而青少年体育是体育运动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宋继新说,“为此,我们结合省内冰上项目的特点,同时借鉴国内优秀滑冰俱乐部管理模式,在此创办了一所冰上专项体育学校。”

  宋继新表示,该学校成立后,将陆续开展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传统冰上体育项目教学,旨在通过整合并充分利用冰上资源,进一步加快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进程,普及冰上体育运动。

  “希望不久的将来,能有更多的全国冠军、世界冠军从这里起步和出发,同时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众加入到冰上健身的行列中来,”宋继新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